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94 重要的是過程!
2010/05/04 00:35:43瀏覽364|回應0|推薦3
如果有一天 94 重要的是過程!

如果寫這些回憶,會帶來故事的遺忘,那麼就暫且遺忘吧!日子總過那麼快!

如果留下這些記憶會帶來未來的美麗,那麼就留下所有回憶吧!一切不會是意外!

人生的路上總是告訴我們知難行易,回想一路的風風雨雨,過的都是自己,賺得也都是自己。

我們都會幻想,我們都會成長,我們都會一步步往那那無盡的未來闖。

還小的時候,總以為長大後可以張開翅膀,展夢飛翔。

長大後才知道,原來路上會有這麼多的徬徨。

兩年可以是漫長的時間,也可以是一晃眼就經歷過的從前。

剛剛感覺在眼前,如今晃眼又一年,畢業之日在眼前。

畢業的那一天,老爸來參加了,小捐的爸媽也來了,分號和西施也來了,而因為不同校的關係,所以他們來參加完我們畢業典禮後,這般人又輪迴了數次,兩個禮拜間三個畢業典禮,每次都有吃吃喝喝,每次都換了一批人。

是的!我畢業了!他沒有來參加,不是不來而是在千萬里之外。

畢業後不久,緊接而來的是會計師的考試,僥倖的我與小捐都過了,不過是真的有些驚險。

再來是律師的考試,很遺憾的我與古今中外的可憐人一樣落榜了。

而那小捐卻是意外的上榜了,分數還不低。

事情的演變就是這句古今中外,不管是誰考試最怕的就是拉肚子,那一天本小姐意外的反常,意外的錯失了一場重要的戰役。

而那之後的小捐就更囂張了,因為開始自稱她是三師了,律師、會計師、堪與師,挖靠!什麼跟什麼呀!

不過,這就是人生吧!有些人註定就這麼平步青雲,有些人就註定努力比誰都勤。

畢業後,賢內助協會籌備處正式成立,小捐和西施,每週一到週五,早上九點到晚上五點在這裡上班。

申請立案、寫規章,討論業務內容,明明一切還沒那麼急,可是她們也做的很忙,也似乎做好了很多的準備,只是我幫不上忙。

其實也沒什麼資產,只是租了個房子,把鱷魚放門口,家裡就沒蚊子了!

不是啦!是把之前做的南瓜馬車的模型放在顯眼的位置,那是我們重要的配置。

我依舊在分號的公司上班,只是過去只是小妹,現在至少頂著會計師的光環。

而老爸這一年來依舊很忙,甚至比過去更忙,不過我也幫不上忙,而且有一種越來越不懂他葫蘆裡賣什麼藥的感覺慢慢的湧上,依舊相信那是一份支持的力量。

不過,並沒有多少的特權,一樣只是中午吃飯有特權而已,其他的一如往常。

有變化的時候,就會帶來些許的瞎忙,直到習慣那樣的繁忙,才會漸漸的不那麼躁狂。

一切順順利利嗎?或許吧!也沒有什麼大事,只是時間一直在轉,不斷的在流逝而已。

這樣的成長似乎不那麼夠,卻又是那樣的理所當然。

不過,每當我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她們,她們總會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那一種堅定的相信,總讓我力量倍增,總讓我疲憊盡消。

分號、小捐、西施,一個個都在自己的崗位上獨當一面的做著,而我依舊當一個小職員,慢慢的磨著。

我只能這麼想著:或許,這樣才能獲得我以前所欠缺的,也慢慢的能夠懂得,我之前所不懂得的,重要的是過程!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18 1104PM 台灣 彰化 #94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40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