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97 四大金釵的淚
2010/05/06 00:26:06瀏覽341|回應0|推薦0
如果有一天 97 四大金釵的淚

回想剛剛那一場盛宴,我只是在父親的身旁一直吃著,一直傻笑著,看著父親與那些政商名流交談著。

其實我並沒有辦法感覺到自己真的是主角,而或許老爸也不想給我壓力,所以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要我分別跟那幾位叔叔握手問好而已。

當然,他們問的也永遠是那幾句,幾歲了,在哪高就,有沒有男朋友了啊!
 
這些尷尬的話題,都不知道問了幾次了,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到了什麼場合都是這樣問的?這是我一直不想去搞懂的世界。

接著結束後,大家都走了,可是分號沒有離開,而是跟我們到了辦公室。

接著突然對我伸出狼爪,喔不是!是突然伸出手跟我握手!

「理事長!往後請多多指教!」

聽完後,我楞了幾秒,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緊緊的用雙手握住她的手,然後對她說:『承蒙您安仔細!』

這句話是客語發音的,意思是承蒙您很仔細的照顧,突然有一種不知道怎麼說的感謝,然後頓了很久,眼淚又流了下來。

「38喔!哭什麼哭,今天是妳的大日子,哭什麼哭,我才真的想哭勒!」

『妳為什麼要哭啊?』我啜泣著看著她說

「只是覺得過去的日子在我公司裡,把妳操的很累,我一直想要調妳來當我的特助,可是伯父說不行,一定要讓妳有些歷練才行,不然給妳安排了最好的路,如果妳不懂得珍惜,那一切也是枉然。」

一直說話慢慢且帶著貴婦般的分號,這次批哩啪啦講了一堆,我才又恍然大悟了一次原來一直讓我做最基層的工作,就是訓練我的方式。

『不要這樣想,妳對我已經很好了!中午和晚上都有請我吃大餐了!』

「那只是我唯一能為妳做的事!雖然我貴為總裁,可是依舊得遵照長輩的命令,很多都是不得已的!」

說到這裡,在一旁看著的小捐和西施也靠近來,然後我們四個女生抱在一起哭在一起,這是我們四大金釵的情誼,誰也斬不斷的情誼。

哭了一下子之後,大家稍微止住了眼淚,而身為執行長的西施,也肩負著補妝的重責大任,先幫分號補好妝後,也補好了我的,接著補好小捐的之後,自己在慢慢的把妝補好。

西施在補妝的同時,換小捐開始發難了。

[理事長!我想妳應該懂得,為什麼我們在決策什麼都不讓妳參與的理由!]

『嗯!我知道,因為我那邊忙,妳們這一邊也忙,我沒來添亂,其實就是一種幫忙!』

[這是其一!另一點是,如果妳參與了,那麼那邊的事妳會辦不好,會無法兼顧,因為這是個大陣仗,不只要聯絡企業、還要有學校、甚至教育局、衛生局、勞工局等政府單位都要打點,所以我們才不讓妳參與!]

『嗯!妳們為我好我知道,可是這也瞞的太大了吧!到要開始了才讓我知道!』

[這是妳父親的意思,不是我的意思,我雖然貴為秘書長,也得遵照長輩的意思辦事,我也是不得已!]

講到這裡,四個剛哭完的小女生,突然笑成一團。

「死小捐!妳這現學現賣也賣太快了吧!」分號說完瞪大了眼睛看著小捐,像是要吃了她似的。

接著補好妝的西施突然的開口:【四金釵的淚,是堅定的情誼,是永遠忘不了的開啟!今天我們在這裡,往後我們朝著全世界邁進,哪裡有人我們就在哪裡!】

是的!這裡是我們的起點,我們從這裡出發,目標全世界,只要有人的地方,賢內助協會,永遠與你們同在!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19 0914PM 台灣 彰化 #97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4006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