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102 西施的結婚照
2010/05/08 03:35:37瀏覽426|回應0|推薦3
如果有一天 102 西施的結婚照

是我沒注意,還是她隱藏的很好,她總是那樣一副幹練的樣子,不管是教學,還是管理,總有她的一套!

突然說要結婚,其實大家都嚇了一跳。

他叫范籬是是竹山地區的籬笆王子。

以前的竹籬笆都是圍事,不是!是做圍牆用的!

他的竹籬笆是做藝術品用的,而且做的十分精緻細緻,時常往返於國際間的各類藝術展覽。

將這獨特東方謂的用竹文化,傳遞到世界各地。

會認識他,是因為協會開了竹編藝術品的課程,其實那是打發時間用的,就是賺不了幾個錢的。

我們討論的時候,本來想說隨便找個老工匠來教就好!

西施就自告奮勇的說:【這個我來找,上次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報導,有個藝術大師住在竹山,說不定可以請的到!】

[藝術大師!鼻子尖尖的?鬍子翹翹的?還拿根釣竿!]愛鬧的小捐還是老樣子的冷冷的說著…

『那是波爾吧!就別鬧了吧!讓她把話說完!』

【這件事我負責,我一定把這個人找來。】

結果來的那一天,我們都嚇到了,穿著傳統的唐裝,可是年紀看起來並不來,只是頭髮有著些許的花白,問問年紀才35歲,可是卻在國際間有著不少的殊榮。

而他說話總是有條不紊,他做事總是有條有理,連他的唐裝也是有井有條,還印著竹子,真搞不懂一個年輕人把自己搞這麼老幹嘛…

不過,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也從來沒有想過,也從來沒有想過,西施會深深的對這個男人如此的崇拜,如此的著迷。

雖然是一樣是農家子弟,西施的背景是賣檳榔的,而范籬的背景是賣竹製品的,兩個其實蠻不搭嘎的。

難道是因為檳榔採收需要很多竹簍,所以他們才漸漸的有了交集嗎?那也太不符合邏輯了,因為現在簍子其實都是塑膠居多了。

這天西施帶著他來到協會,而且而且是請帖、喜餅、結婚照一併奉上,這時的我和小捐有那麼一點驚訝!

不過還好在我的辦公室裡,如果在職員的辦工室,那會更多人驚訝吧!

喜餅和請帖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那一本看起來就很大本,表皮聽說是用竹片去編成的結婚照。

後來才知道,不只在結婚相本做文章,連喜帖也是竹製品,連喜餅的袋子也是竹製品,什麼時候竹製品也變的這麼細緻,這麼嚇人啊!

接著翻開一看,真正嚇人的還不僅於此,這兩個還真會拍啊!

不管是摩登原始人、老人與狗、大野狼與小紅帽!

還是灰姑娘與王子,羅蜜歐與茱麗葉,只要你想的到的童話背景都有了。

不過阿里八八與四十大道沒有,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也沒有!

也沒有三隻小豬,因為那是教育部長的專利!不能輕易抄襲!

剛剛的老人與狗也是亂講的,是老人與海,而且是老人與海咪咪小姐…

看到這裡好像是在看角色扮演的,感覺有點那麼奇怪。

看到這裡小捐嘟囔著:[會不會連皮鞭都出來啦!]

接著我激動的叫了出來:『有啊!有啊!』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21 0955 PM 台灣 彰化 #102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401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