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98 世清志校
2010/05/06 00:30:55瀏覽340|回應0|推薦1
如果有一天 98 世清志校

當我們哭完,收拾就山河的時候,父親的咳嗽聲和另一個爽朗的笑聲,慢慢的靠近。

那是一所以世界第一學府為目標的學校,那是一個從小孤苦,卻又努力向學的一個人,老爸是這麼跟我說的!

{橘兒,我跟你介紹一下,這是世清志校的校長錢世清先生,你也可以叫他九袋長老,這次我們要開這個教育幼稚園,很多認證的部份都是錢校長,用力的給我們支持和幫忙,才有辦法這麼順利的過關。}

『錢伯伯好!謝謝您的幫忙,往後還很多需要您幫忙的地方,請您還要多多提攜!』

接著我和他握了手,這個前額微禿,穿著唐裝的細瘦體格,手卻是異常的粗糙,跟一般的文人形象不同,顯然他不是正規教育體系出來的人。

[哪裡!往後我們的實習生才需要妳多多的教導呢!]

『錢伯伯您客氣了,這部份是互相啦!』

 [其實也是互謀其利在商言商,也沒有誰幫誰,我那群小蘿蔔頭正愁著沒有合格的學校讓他們實習,就這麼剛好你們要開,我一直相信機緣的,這忙不幫,就太不合情理了。]說完又是哈哈大笑!

{是啊長老!您如果沒有在做後使出這些力量,我想我在努力個半年也搞不定,也只有您這樣的素養,才有辦法幫我們搞定這一些呀!}老似乎話中有話的說

[嗯!那倒是,那些個人總是怕壞人,沒什麼,小事一樁!]

『錢伯伯說的是啊!對您而言是小事一樁,對我們而言那是大障礙呀!您這大恩大得,我們一定會好好的回報給這些實習生,讓她們有多的所學、更多的體驗!』

[好啦!不要再奉承我啦!雖然聽的是很爽,可是繼續說下去也不是辦法,妳們剛開始,還有很多需要做的,那老朽就先告辭啦!]

接著分號說她正好要回公司,所以就讓分號代我們送他回去了。

{橘兒!妳知道他的來歷嗎?}

『完全不懂,只是照著你們說話的意思回他而已!』

{嗯!妳剛剛表現的不錯,絲毫沒有一點破綻!不要小看他,細受的身材,還是個練家子!}

『是啊!我從沒摸過一隻那麼粗糙的手!』

{妳剛聽到我叫他酒袋長老了吧!他是丐幫的主席啊!家裡的債前世清不完,清到這一代來了,爸媽生下他之後就不知去向了,他是在街頭當乞丐,慢慢的爬起來的,所以矢志興學,所以他的學校才叫志校,另一重的意思是他也想要事親至孝啊!}

『哇!真的假的!小的時候被遺棄,沒有反叛的性格,而且還想要事親至孝啊?』

{都是歷練吧!看著人有父母疼愛,他沒有!多少會有些難過吧!可是那些不足,換成了他的努力!所以他有了今天,而他想要回報父母的生育之恩!但,未果!於是把這份心念,給更多的孩子,他的學校是免費的,而且還有零用金!}

『是喔!那要什麼資格才能讀啊?會不會來的學生都很窮,然後到時候一直在黑我們的東西,那我們不就虧大了?』

{放心吧!他們的孩子都很優秀,聽說目標是做到世界第一學府,也就是說山篩選的標準會越來越高,質量會越來越好,到時候來我們這的都是拔尖的!}

『嗯!那就不擔心了!不然還真麻煩耶!』

{往後有機會在跟妳說他們背後的實力,現在我也要回學校了,妳快點進入狀況吧!往後的幾個月還有很多硬仗要打,另外汪駿鉑也快回來了,應該得讓他先去當兵,之後就看他自己怎麼鑽出自己的路了。}

『嗯!老爸慢走!』接著送老爸到門口,目送著他的車子離開。

其實心是歡喜的,因為該來的總算來了,可是卻又犯了愁,沒有等他一起走!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20 0903PM 台灣 彰化 #98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4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