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99 通往世界的橋
2010/05/07 09:41:53瀏覽339|回應0|推薦1
如果有一天 99 通往世界的橋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了,不輕鬆的日子或許過的真的比較快,一晃眼幾個月又過去了。

在錢校長的支持下,賢內助教育幼稚園、育嬰中心都穩穩的確立了位子,而我們相繼推出的語言課程和烹飪課程初期的講師,也都由錢校長用力的幫我搞定了。

而且,她還派了她的女兒,錢舞黛來負責幫我們張羅師資的部份,也讓西施鬆了一口氣,只管打負責對外的廣告和一切文宣的動作。

或許,大家疑惑的是,這麼大一個基金會錢從哪裡來?起先我也很疑惑,不過慢慢的我知道老爸為什麼先鎖定那些企業了。

因為這是一個互利的結構,我們幫企業解決了家累的問題,企業一年撥2%的的稅前營收,來拱我們基金會,而那是可以扣底一些的,所以其實他們沒真的花到2%的錢。

而我們的好姐妹分號,也如我們之前說的,只要賣了房子就提撥3%的錢給我們基金會使用,當然她也在這個結構底下成為了共犯,或者說互利的角色。

而當我地位漸漸的確立的某一天,他終於回來了,學成歸國的回來了。

接機,浩浩蕩蕩一群人,出了兩台車,一起去為他接機,還帶了鞭炮要去放。

當他走關口的那一剎那,我差點暈倒…

他的身旁一個外國的臉孔,身高大約一百八的女生跟她有說有笑的朝我們走了過來。

那時本來想給他一個擁抱的,看到這一幕,我突然很想跑開。

不過,礙於面子,我就杵在那等他給我解釋,而那一切讓我壓根的沒想到,全然的出乎意料的之外。

[嗨!妳好!我叫茱麗葉,我來自義大利威羅納,請多多指教!]

接著我傻傻的跟她握了手,然後才緩緩發著,發著抖完成了我的自我介紹

『妳好!歡迎來台灣!我是賢內助基金會理事長李賢淑,你可以叫我橘兒!』

[喔!妳就是小鉑女朋友啊!他一直很想妳,一個大男生,常常在被窩裡偷哭喔!]

「哪有啊!我只是剛去那兩個月而已好嗎?後來漸漸習慣了就比較少哭了啦!這麼多人的,妳還這樣亂講!」

接著邊走著,小鉑邊跟大家介紹這位義大利的悲劇女主角,茱麗葉的生平,也一直告訴大家一定要去威羅納,看那個右邊胸部泛著金光摸了聽說會帶來美好愛情的茱麗葉雕塑…還有巴爾廣場的圓形競技場,那是唯一還有在用的唷!

哈拉完了之後,才又開始正式的介紹這位茱麗葉小姐,她是歐洲觀光協會的代表,本身是電影系的,這次來是來堪景的,就是要拍一些亞洲的美景回去,往後要做觀光的推展的。

接下來的日子小鉑就一直開著車,帶著茱麗葉小姐,全台走透透,只要是觀光景點大約都走過了,而身為賢內助的我,不能多說什麼,因為他們在搭世界的橋。

在搭台灣與世界的橋,雖然台灣已經有人情味的橋黑橋牌香腸,可是這世界的橋還是要搭出去的,還是要把台灣的好,介紹給全世界的,當然也可以順便把黑橋牌香腸介紹給全世界,可是我們不是購物頻道。

就這樣,小鉑第一次環島給了茱麗葉小姐,我開始回想他出發前的那個過年是怎麼凹我的,而我是怎麼不去的,結果這個第一次就給了別人了,人啊!記得呀!一定要活在當下,記得要盡興啊!唉唷!

當然,他們忙,我們也很忙,雖然有錢舞黛幫著忙,不過我們協會本身也不能永遠只靠外力,所以我們一直在培養自己的班底,漸漸的要有自己的獨立運作。

不過我不禁懷疑,這個校長的掌上明珠,之所以叫做錢舞黛,會不會是追根溯本、追本溯源,那是想要知道自己的前五代到底是誰?

那還不簡單嗎?出來選總統就好啦,五代有什麼困難,祖宗十八代也都給你掉出來,你說是不是?是不是啊?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20 0935PM 台灣 彰化 #99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40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