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80 歸零!
2010/04/27 01:06:13瀏覽224|回應0|推薦2
如果有一天 80 歸零!

或許吧!樂極總會生悲,當這一家人和樂的吃著晚餐的時候,一通電話鈴響,就像一個雷聲一般,震撼了在場每個人的心!是一種打擊,抑或一種助力還很難說,可是卻深深的衝擊了這群人長久努力的決心!而這一陣暴風雨後,展現出的全然不同的未來,卻是原本所預期的,或許吧!一切就真的是船到橋頭自然直!

『喂!』

【喂!橘兒喔!叫妳爸來聽一下電話!】電話那邊是芬皓的聲音,感覺有點不確定感,有點怪異的樣子!

『老爸!電話!芬皓打的!』

接著老爸接過電話,什麼都沒有說,只見他神色凝重的聽了很久,然後才說:{喔!是河川保護區,政府要建生態公園,所以不能用喔!沒關係!沒關係!這不是妳的問題!後續的部份我來處理就好!妳放心!這個我們這邊會負責!}聽到這裡,在場的大家都覺得很驚恐,可是得等老爸說話才知道是怎麼了!

接著老爸說;{吃飯吧!吃飽在說!故事會很長!}接著大家詭異的吃完這一餐詭異的晚餐,相信不只我,在場的每一位都受到了衝擊,不過有一位可能沒有,那就是我們的船到橋頭自然直小姐,從早上就一直在跟我重複這一句,尤其是來的時候就跟我說可能不用什麼談了,讓我敢覺怪怪的到現在,原來是這回事!

吃完飯後,大家分工合作的把一切整理完畢,把廚房恢復原狀之後,大家在客廳泡茶聊天,當然我喝的還是檸檬汁,小捐則跟老爸和小鉑喝茶!

{早上談的口沫橫飛,這些全部都歸零了!}老爸說

「詳細是怎樣?」小鉑問

{沒什麼!就說那裡是河川保護區不能變更,要開發頂多變成生態公園,可是做生態公園不符合我們的期望,所以這個建案就要停了!}

『啊!我的灰姑娘馬車沒有了喔!』我的臉馬上皺起來的說…

[不是沒有,是往後在建!就是延後問世的時間!這時間這麼夢幻的還是會出一個,那時台中大都會歌劇院,造型是乳酪造型,大家可以搜尋一下就知道了!]

『妳這傢伙,這會停建妳也早就知道了!』

[我不是跟妳說過嗎?知道不能說,只能順著發展就好,只能忍著,妳知道我忍的多苦嗎?而且這樣不就踏實的符合了妳們的期望,做這麼大的夢只是訓練妳們處變不驚的心,妳記得最初妳們要的是什麼?是白手起家耶!這一切有符合妳們的期望嗎?當這一切開始如滾雪球般擴大的同時,突然來了震撼彈將一切歸零,從此之後妳們又能重新開始了,有什麼不好?]

{小捐說的很好,不過錢是我出的,那是會痛的!}

[那個根本沒幾個錢,建了之後出問題那才是問題,還沒建發現問題那就一點都沒有問題!李教授,你覺得我這樣說的意義是什麼?]

{嗯!意思是說建圖一樣照畫、模型一樣照做,弄好搞一個願景,放在賢內助協會的大樓門口,來的就能知道我們有這個計畫,只是暫時沒有機會去完成而已?}

[很好!真不愧是跟了我十幾年的得意門生,孺子可教也!]

{好說!好說!}

[承讓、承讓!]

「喔!那我也懂了!意思是我的夢想終究是我一個人完成,而橘兒的夢想是妳們一團人完成的就是了!?」

『對了一半!應該是說我的夢想由我們一群人合力完成,而你的夢想我會陪你完成,所以不用擔心那麼多,船到橋頭自然直!』

[唷!學的真快!]

『哪裡!哪裡!是您教的好,您還是李教授的老師呢!敢情也該尊稱您一聲師公?』

[還沒啦!下個月才考,如果考上了也算是個道長,到時候叫我師公就走路有風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05 0428AM 台灣 彰化 #80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79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