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84 深不可測的未來!
2010/04/29 03:38:05瀏覽277|回應0|推薦1
如果有一天 84 深不可測的未來!

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子這個學期就過完了,寒假雖然不久,不過大部分的日子都是他陪著我度過的,他說這是他的僅能,而我也僅有這段時間可以陪著他去完成,畢竟下個學期我還在努力的時候他就要出國了,今天的冬天意外的寒冷,聽說國外一直在下雪,而且一直破降雪的紀錄,平地不下雪的台灣其實很幸福!

「想不想出國啊!我們去日本玩幾天好嗎?」小鉑說

『不要,日本冷死了,我還是待在台灣好了!』我說

「那我們去環島,騎著那台偉士牌就好,有些事現在不做就永遠沒有機會做了!」

『是啊!有些事現在不錯,就永遠不會有機會錯了!你知道那有多冷嗎?』

「喔!那開車好了!我開車然後我們去環島,大約過年前再回來就好!」

『是可以啦!不過那個死小捐一定會要跟,不給跟就算是見色忘友,所以還是免了吧!』

「其實也可以啊!妳老爸也一起去就好了!」

『也可以啦!不過他的寒假要不是去學校,就是四處找朋友,再不然就是朋友還是以前的學生會來找他,要他出門那麼多天有點難!』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反正就是不想啦!』

講到這裡,他突然認真了起來!然後開始說了很多我一直懶得去想的,而那些卻又讓我感傷!
 
「妳知道嗎?我想珍惜可以與妳一起的每分每秒,我可以什麼都不做,只要陪著妳就好,只是妳願意讓我用那麼多時間陪著妳嗎?妳一定不知道我這麼說的意義!」

我只是點點頭,沒有說什麼,接著他繼續說,淚水就快掉下來了!

「我之後會去國外,那裡人生地不熟,能學到什麼不知道,能得到什麼不知道,可是我卻知道,一個人隻身在外的風險有多高,說不定一個不小心就回不來了!我只是想善用現在所能控制的每一天去好好陪妳,我只是想用現在僅能的每一分鐘去帶給妳快樂,之所以會提那個練習曲的的台詞,是因為我不確定這趟去回的來嗎?回來之後又會是多忙碌的,未來並不完全在掌控之中,也並不是想像中的那樣美好,未來是深不可測的,和我一起好好的愛,好好的用心對待彼此好嗎?」

『幹嘛啦!講到這樣,我都想哭了!』

「我也很想哭啊!可是我想盡情的陪妳過每一天呀!我想帶給妳更多美好的記憶,所以我才會那麼樂意的跟妳簽愛橘兒公約,因為那份公約不止保障妳,也保障了我自己,雖然我沒有讓妳簽任何的愛小鉑公約,可是妳會這樣要求我,就會這樣要求妳自己,所以我們都應該更正面的去面對彼此的未來,而且更用心的去好好過這一段日子,因為學生的生涯是最快樂的,壓力雖然大卻有寒暑假,而出了社會有沒有寒暑假了,除非妳不務正業,除非妳是個自由業者,除非妳可以不用工作就能活著,不然出了社會的我們,會被工作綁住,會被社會的規範綁住,會被很多、很多的事情綁住,那麼就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去陪對方了!」

『是這樣沒錯啦!不過結婚之後就能朝夕相處了啊!』

「那時候也是那時候的事了,現在的我們是不是該好好面對我們的現在,多儲備一些幸福的記憶好面對那深不可測的未來呢?」

『不過,你會不會太悲觀了點啊?怎麼好好一個環島都能談到這樣呢?』

「還好!我比較少談這些,可是有時候還是得要下點猛藥、火上加油一下,不然熱不起來!講了多久還是在原地打轉而已!說真的說這些我還蠻痛的,因為妳是那麼樂觀,可是我卻是考慮那麼多的!聽了這些妳應該會更害怕吧!難為妳了,可是愛是一起成長,我不能完全都不說,這樣並不是愛妳的方式,愛要即時!」

談了這麼多其實是真的讓我更害怕了,現在還有他在身邊,出國回來之後還要當兵,如果調的早一點就等於有兩三年不能與他朝夕相處,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很大的負擔,而且他說的幸福回憶,這會讓我更害怕的,因為太幸福之後呢?會不會變的更苦呢?物極必反的道理誰不懂?現在的快樂和中間的空白會成反比,也就是之後會有更不快樂的狀況存在,或許這些幸福是美麗的資產,可是也可能相對的成為了痛苦的負擔,也可能因此有了更多難忍的不安!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09 0412AM 台灣 彰化 #84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8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