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82 一起看日出!
2010/04/28 02:11:01瀏覽257|回應0|推薦3
如果有一天 82 一起看日出!

時間過得很快,一晃眼就又過了一個月,以往的新曆年都是和老爸在電視前跨年,要不然就直接去睡覺了,今年有些不同,因為有他的存在,所以一切變的有些不同。

他提議要大家一起看日出,要我們選擇一個點,我一心想要去玩水,所以選擇綠島,結果被那個師公小捐給破了局,直說綠島會下雨,還不如去阿里山,還可以順便買茶葉回來,於是我們就成行了!

雖然說跨完年才出發是一種冒險,不過我們幾個瘋子就這麼冒險出發了,一個不小心就會錯過日出的時間,居然被我們趕到了,而且我們是爬著山上去而不是坐著小火車!當然,這是屬於我們的瘋狂,而且並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

當我們爬到觀日樓的時候,太陽剛好不小心的探了頭,而與那些守株待兔的人不同的是,他們冷的要死,而我們幾個是熱的要死,因為我們根本是急行軍來的!

第一時間,老爸照了今年第一個日出,第一時間,小鉑照了我今年第一個背影,以及許願的畫面,重點是我的白色賓拉登帽,終於有了用武之地,真是不錯的展現!

當然剛剛就說了,這樣的瘋狂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拍完日出休息了一下,拿出了早餐吃完了之後,我們又衝下山回到奮起湖車站吃午餐,這樣吃的好像有點早,不過今天的行程還很多,所以一點也不能馬虎!

吃飽之後去了爸爸熟識的茶莊張伯伯家,然後老爸很不識相的就跟他說:{張仔!真不巧,如果我們藝術中心有開成功,那麼你就有一個長期飯票了,可惜我們開失敗了!}

張伯伯為人海派,也沒在給他神經的就說:【沒差啦!該我的就是我的,怎麼也跑不掉。】

老爸和張伯伯聊天泡茶的時間,我看著小鉑進進出出的跟著正在製作茶葉的工人一直在看著,好像在想些什麼…

我好奇的跑去問他說:『你看那麼仔細幹嘛?』

「在商言商,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此時的我在看熱鬧,可是當我學到的門道,那麼往後就會很熱鬧!」小鉑裝著神秘說

『意思是說,老爸帶你來這,其實是讓你偷學一點東西,刻意和張伯伯聊天,其實是讓你接觸一下製茶的技術?』

「一半一半!一半是敘舊,一半是攀關係,就是讓我接觸一些商業界的人士,往後用的到,也就是說是一種引路啦!等等還要去一次古坑找你舅舅,然後接著會去那個公園看一下柳橙,然後在繞到田尾去看花,在那裡看落日吃晚餐、喝咖啡,然後才趨車北上,一連串的行程都會各自認識一些人就是了!」

你知道的!這傢伙是好奇寶寶,我們團隊還有另一個好奇寶寶,我想你也猜到了!是的!小捐又在看山勢了,真的搞不懂,這些人為什麼這麼忙,向我這樣在旁邊看他們聊天有什麼不好呢?不過這就是人性!只要仔細的觀察,就能發現人的不同!

就這樣,我當了小鉑一下子的跟屁蟲之後又去外面找小捐,不過真是去錯了,去了又看她叨叨的唸著一堆我聽不懂的專業名詞,說是這座山怎樣,那如何,到哪一邊的時候要小心,會有山精鬼魅的存在,哪裡有有什麼特別的事會發生,我是越想越奇怪,本來一個好好的愛情故事,怎麼變成在講靈異事件了!

接著就拉著她回到張伯伯和老爸喝茶的地方,進去也剛好,老爸剛好站起來,然後打包20斤茶葉帶走,當然,苦力是小鉑當的20斤的茶葉是一點都沒感覺,對男生來說是很少了,不過如果不用箱子,光是用抱的感覺就不一樣了,張伯伯堅持要拿箱子,老爸堅持不要,結果兩相堅持之下小鉑成了最大受害者,抱的還真吃力,我在旁邊看的就想笑!

接著就如前面所說又繞到古坑買了咖啡,這次沒停留很久,然後又去看了那一堆柳橙,看完之後就是到花巷草弄間吃了一快樂的晚餐,也慢慢的品嚐著落日和咖啡,悠閒的結束這一天的旅程!

回家的路上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自願去開車,老爸就自然的坐到後面去了,而那個霸道的小捐一直都是坐在副駕駛座的位子,居然還很不尊重的一路睡到了家,當然我也沒有漏氣,只是中間去加了一次油而已,一路順暢的回到了家。

回家後問他們的感覺,每個都三緘其口,完全的不給我一點評鑑的機會,不過聰明的男生都知道,千萬不要給女生打分數,因為幾分都是敷衍!不信試試看!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07 0438AM 台灣 彰化 #82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8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