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83 如果有一天!
2010/04/29 03:33:02瀏覽212|回應0|推薦1
如果有一天 83 如果有一天!

當夢開始了以後,孤寂伴隨著依舊,當專注於一件事的時候,就注定會忽略掉一些事,愛的路上知足感恩、愛的路上無私包容、愛的路需要用心、需要一直去懂,每個瞬間有很多的轉變,心情的轉折,有人會全然的呈現,有人會放在心裡面,不過也就因為這些不同,世界才有這樣的美好,人間才會這般的美麗!

一樣在田尾公路花園,吃飽了飯喝了咖啡,我跟老爸說了幾句後,拉著小鉑去閒逛,在這夜裡的花巷草弄間,手牽著手、只是簡單的手牽著手,不停的往前!

「妳要去哪裡?」小鉑問我

『我想看看這裡的星星、月亮和妳帶我去的山上有什麼不一樣!』

「喔!其實不一樣的在周遭的環境,所造就的氛圍吧!」

『嗯!為什麼!我問什麼你都能說出答案來?』

「這個很簡單!小時候我媽就說我很會說話了,我是先學說話才學走路的,打桌球是練眼力的,其他的運動其實接觸不多,上次去游泳也是去找你的,不然我也不游泳的!」

『嗯!現在我們靠這麼近,我們手牽手,幾年後的我們,天隔著天,維繫我們的是網路線,是電波!你有想過那樣的遙遠嗎?在千里之外,碰不到、摸不著、那一種酸楚的感覺你能明白嗎?我最近常想到這個,每次一想就不敢與你太親近,就不敢與你太靠近,因為我會怕,不能見你的孤寂,以及你不能見我的苦痛,那麼我們怎麼再繼續呀!』

「嗯!這個我有想過喔!可是那是必經的路,在那樣的分離之後,我們之間的情會更加明顯!而那段日子裡,我們的好才會更加在彼此的心中萌芽!因為我們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在我們的心底,支持、支撐著彼此一直前進,只要彼此不去懷疑,那麼我的未來就一定會很美麗!當然,這裡要加上一個如果,倘若我是個會變心的人,那麼這兩年的考驗也剛好是給我的考驗,同時也考驗著妳,兩年後是否真的在一起?是就是永遠,不是就是分道揚鑣,妳的夢我的夢依舊在飄!」

『嗯!或許吧!可是人生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多考驗,簡單一點真的不好嗎?』

「簡單一點很好啊!那就是我們好好愛著彼此都不去想,只要靜靜的看著天光就好了,這樣就是過日子了,這樣夠不夠簡單?」接著他從背後摟住我的腰,讓我靠著她的肩,看著天、星星也看著我…

『這樣的感覺很好,不去想也是對的,可是誰都會去想,人間很多的簡單,如果能夠延續不斷就是一種不簡單!』

「是啊!現在我們都很簡單,可是往後我們都很不簡單!現在我們都是學生而已,而往後我們會因為畢業而有不同的身份,也會因為那些不同的身份,而有不同的影響力,也因為那些影響力,而改變了這個世界,那就是我們的不簡單!」

『嗯!這個,我知道!那個過程叫做蛻變,可是中間的過程就像作繭自縛,會有很長的停滯期,也會有很長的陣痛期,可是當努力有了成果,未來自然就突然的炸開,閃亮的程度就像是天上掉下了一顆星星來!』

「對呀!因為我們看見了未來,所以我們忍住了中間的苦,我們用了很多時間去累積、也用了很多時間去發酵,最後才有最後的展現!所以今天我必須跟妳說一件事,妳要牢牢的記住!」

『什麼事啊?那麼重要嗎?講的好好的幹嘛那麼慎重,讓我突然的不習慣了!』

「當我學成歸國,好運的話會一飛沖天,運氣差一點,會窩囊很久,在我難過的時候,妳記得陪著我就好,不要管我太多,也不要急著想要幫我什麼,只要在背後挺著我,一步步的陪我走過那最艱難的時間,只要走出去了就是康莊大道,只要放棄了,就是一切的努力都白費了!千萬要記得,只要陪著我就好,妳是我內心最大的依靠,只要有妳在,任何的逆境我都不怕,我都不怕的!記得喔!」

『這個喔!讓本小姐考慮一下!』

「喂!李賢淑小姐!妳這樣會不會太冷了一點,我講的那麼用力,妳這樣給我冷處理喔!這樣我會很難過、會想哭耶!」

『阿不然勒!我要跟你說!放心吧!我是你的賢內助,怎樣都會支持你到底,不會逼你,我也會照顧好自己!』

接著我板著臉繼續跟他說:『那本來就是我會做的事,你太小看我也太不了解我了!遇見你開始,我就已經做好一切的心理準備,只要你努力著,我都無所謂!』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08 0555AM 台灣 彰化 #83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8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