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81 重新啟動!
2010/04/28 02:06:39瀏覽236|回應0|推薦1
如果有一天  81 重新啟動!

如果當機的時候重新啟動就可以回復原來的樣子,那麼差距這麼大,也得要用力的做出原來該有的樣子!

如果換一個角度想,或許這樣也是好的,因為沒有時間的急迫性,反而因禍得福的能夠規劃完備,那是否又會事半功倍!

『好了!打屁完了!也該切入主題了,重點!重點!我要的是重點!往後該怎麼走,那才是個重點!現在只不過是停止計畫而已,那有什麼關係!』我吼著!

「冷靜!冷靜!不要這麼急好嗎?妳等我慢慢分析給妳聽!」小鉑安撫著我說

『嗯!那你說吧!我在聽!』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還是一起努力,幾個月後我會去歐洲讀書,而妳還有一年的學業要完成!而妳畢業到我回來會有一年的過程,這一年的時間妳會在妳同學吳芬皓小姐的公司擔任會計小姐!然後我會從歐洲學成歸國,如果這兩年我的求學和投資順利,那麼我回來那一年公司就會開始,如果我的投資是失敗的,那就要執行我們之前協議的內容,有三個階段要實行,不過我不希望執行那個,因為那個有點太慢了,會讓一切無法展開,不過執行那個內容的好處是,我可以多很多與妳相處的時間!可以夫唱婦隨好幾年,然後再分開發展!」

『嗯!這個我知道啊!我問的不是這個!我是問小捐,接下來我們該怎麼做!』

接著小捐說:[這個喔!簡單啊!計畫一樣要到畢業之後了,因為現在開,我們根本沒有能力去管,所以等畢業後,妳去芬皓的公司,我在協會陪西施,我們兩個會負責把該建立的部份都建立完成,反正等妳回到位子上,我們就可以開始訓練了就是了!]

『根據我們之前所談的,賢內助應該不完全只是指女性吧?』

[是啊!不過還是主要的幾個模組啦!語言的部份、職業技能的部份、生活技能的方面也有啦!重點是社會公益是需要花錢的,之前的計畫是以集團養基金會,現在必須要先找到錢讓基金會動起來,然後再尋求後續的協助!]

聽到這裡,本來想讓我們繼續商量的老爸突然開口了說:{我們其實可以轉個方向,換從吳總裁那邊開始,由他們的企業訓練中心獨立出來開始,錢由他們出,大不了我拿錢去入股她們公司就好了!}

『對喔!我忘了我要去芬皓的公司,說不定從她的公司訓練中心獨立成基金會,就是本來只有專做公司的職業訓練、輔導考照,變成了更大範圍的社會服務,而且可以提昇公司的公益形象,就說賣一間房子,我們公司提供幾%的投入社會公益的工作!』

接著小鉑抓抓頭說:「嗯!這部份倒是可行,如果妳們談不攏,我再去跟吳總裁談,這一定行的通的,因為公益可以提升企業的形象,對吳總裁的建設公司會有推波助瀾的效果,說不定沒多久就變成稱霸台灣的建商了!」

接著小捐打個哈欠說:[送我回家,我要回去睡覺了!想這些問題好累喔!什麼都需要錢,窮人真的很辛苦,如果我們能帶更多人脫貧,我想那也是功德一件吧!]

『那是一定可以的啊!因為我們還有安親班和免費課後輔導的服務啊!家長來訓練,孩子也順便幫忙照顧了,這樣有什麼不好,可以減輕他們雙重的負擔,最後說不定可以直接提升國家的競爭力,如果真的是那樣就真的功德圓滿了!』

這時候小鉑忽然插嘴的說:「我之所以不想入政治圈,而要進入商界的原因,那是因為政治怎麼玩都是單一國家在玩的,而商業可以跨國的去經營!如果一個企業作的夠大的時候,就有很多資源可以運用,當然這一切也可以運用在社會公益上面!而且在國外做的部份不只提昇了企業的形象,也會同時提昇那個企業母公司所在國家的形象,不只可以為人間造福,甚至可以提昇國家在外國人心裡的地位,那時候就不怕別人不認同我們了!」

最後老爸跳出來說:{好了!這樣你一言我一語,每個人都有想法表達是很好,不過繼續講下去就很晚了,之後的時間讓大家好好休息吧!之後就改成定期聚會就好了,就不用搞的這麼麻煩了!而且相信你們的內心也還沒真正那麼接受這樣一個事實,所以還是得花點時間去消化這一切的,那麼今天就到此吧!}

談到這裡,其實就是個結果了,接下來的幾天就是傳說中的期中考週,大家都很忙,時間當然也會過得很快,不久後這個學期就會過完,然後接著又是張燈結彩的過年期間!不過也因為一切變的不急,所以大家更專注在自己的學習上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變化,這是屬於她們燦爛的年代,在大學的所學中就會在社會所用,而且她們有目標和願景,所以她們可以清楚勾勒出屬於她們的遠大未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06 0526AM 台灣 彰化 #81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8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