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76 偉士牌的愛之旅
2010/04/25 01:45:56瀏覽367|回應0|推薦2
如果有一天 76 偉士牌的愛之旅

因為清楚明白不會是一個太愉快的旅程,所以早就做好很多心理準備了,沒有做很好的期待,只希望不要太差,因為太差的話就會讓此行失去了意義;不過這樣的悲觀,反而造就了未來好的呈現,反倒是讓行程整個圓滿了起來,也讓此行變的更有意義,這段路是我們生命中幸福的結締!

光復節早上六點多,起床準備好了早餐,沒多久小鉑的車就來到門外了,老爸開了門讓他進來之後,我們三個安靜的吃了早餐,接著上了老爸的車就往彰化的老家去了,當然,還要接小捐,因為那麼久以來他還沒到我們老家去過!

或許是早了點吧!沒有塞車,一下子就到彰化的老家了,到的爺爺奶奶已經在門外等著了,然後領著我們停好了車,帶著我們進去廳堂裡面拜拜了一下!

接著老爸就帶著我和小鉑、小捐一起去看了那三棵橘子和三棵咖啡樹了,照顧的還不錯,都有結果了,看來過年有自己生的橘子可以吃了,到時候我這個橘兒再來吃小橘兒吧!哈哈!

這次因為行程比較緊迫,所以也沒有停留太久,只是稍微的澆了一下水,然後在旁邊看了一下而已!所以停留的時間沒有很久就繼續往古坑的移動了,老爸問我要坐車,還是和小鉑一起騎機車,我斜眼看了一下小鉑,他揮著手,要我去坐車!

爺爺則是起鬨的說,如果要去古坑的話不要騎機車啦!回來再來騎就好了,不然去到那裡就已經很晚了,如果有回北部的話,這下絕對很辛苦!

不過,老爸只是笑笑什麼都沒說的跟爺爺奶奶揮手再見,然後上了車,小捐依舊坐回副駕駛座的位置,小鉑不熟練的發動了機車,然後爺爺教他怎麼騎、怎麼打檔,因為打檔在左手邊比較特別,還要抓離合器,重點是有一個腳煞車要記得用,整台車保養的很好!

聽說爺爺都會騎著這一台載奶奶去逛街,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放在那裡,我也想好了,如果牽去沒在騎的話還要再牽回來,因為在這裡至少爺爺會照顧,放家裡就變成老爸要照顧了,而且我基本上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所以這這一趟是必要的旅程,只是拖下水的人多了一點而已!

接著一路上都騎著縣道,由老爸帶路,時速大約六十左右,說真的這台車還真穩,不過衝的時候聲音大聲了一點,不然整體的感覺真好!哈哈!

我在坐在小鉑的後面其實不會怕,而且天氣也不冷,所以很輕鬆的看著旁邊的景緻,彰化、花壇、員林、田尾公路花園、感覺都還蠻不錯的,沒有都市的那種喧囂,多了一點悠閒,然後很快的到了過了濁水溪,到了雲林縣,不過還有很長的路程。

原本預計中午會到的,到了下午兩點才到,記得之前說過了吧!果園已經賣掉了,我們這次來只是看看舅舅他們,然後順著原來的路一路要殺回台北而已!

到了舅舅的家,老實說也算是外婆家了,一樣在務農,不過是種咖啡的民宿,感覺起來其實還不錯,不過山路有點抖,騎著偉士牌的小鉑明顯也很抖,不過他應該抖習慣了吧!哈哈!

中午這一餐就接受舅舅的招待,放山雞、咖啡布丁、一桌子的山產菜餚,大家吃的不亦樂乎,唯一感覺怪怪的就是小鉑了,因為他一路騎著這台機車戒慎恐懼的還走了這麼多山路,不過他可是一句話都沒有吭,老老實實的吃了三碗飯,也跟舅舅、舅媽談笑風生!吃完飯三點多,山區漸漸的有霧了,舅舅帶我們看了一下咖啡樹,也請我們喝了杯咖啡之後,問我們要不要帶點咖啡回去,接著老爸就開始跟他討價還價,最後以八折成交!

至於為什麼討價還價?自己人有必要這樣嗎?老實說沒必要,可是舅舅不收錢,我們又白吃了一餐實在不好意思拿人家東西,所以用八折的價格跟他買了20斤,也允諾他往後我們藝術中心搞起來的時候,有一部份的咖啡要跟他拿,然後大家開心的說了再見,然後準備離開!

 

於是老爸帶我們到了離他和老媽啟程回台北最近的點之後,也帶我們看了一下附近,雖然早就改變了許多,不過聽著老爸的故事,我們還是沉入了當時的故事中,故事說完當然得要回到現實,這樣的一天快要結束,不過也算是充實!

接著老爸帶路讓我們回到縣道,告訴我們怎麼接到省道,然後就順著省道一路上北就好,而他和咖啡還有小捐就先上高速公路,往北去了!而我和小鉑則是一路六十、七十、八十的玩著那台偉士牌,反正就是好玩,如果縮缸就算了,小鉑怕我無聊還不停的跟我講話,不斷的逗我開心!

其實我是知道的,他很累昨晚應該忙到很晚才睡,早上很早就起來了,可是他今天的表現,很有他該有的態度,我更加的確定,我沒有選擇錯了人,不管多累,都撐著都咬著牙陪我走了這一段很累卻很浪漫的旅程!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201 0537AM 台灣 彰化 #76完的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7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