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72 綠蘋果與南瓜馬車
2010/04/23 01:50:22瀏覽441|回應0|推薦0
如果有一天 72 綠蘋果與南瓜馬車

半山腰上的土造房子餐廳,在光影的折射之下,就像是一顆綠色的蘋果,雖然本身就是一個綠建築,卻因為燈光的綠而顯得更綠了,如果沒有仔細瞧還真的不知道它原來是用泥土造的,而不是鋼筋水泥灌漿而成,更不會知道這樣的房子冬暖夏涼,住在裡面會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你一定要來體驗看看。

一到餐廳門口,她們已經等在那了,聽說是怕塞車所以提早上來,還看到了夕陽,讓我感覺非常的扼脕,如果不約這一天,或許我也看的到夕陽了。

在餐廳外的涼亭裡,溫尚美、石矛通、劉法逸、檢茶、吳芬皓、西施、小捐七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聊著天,好像大家都是舊識一般,不過也正如小鉑說的一個個都穿著簡單的裝束,連什麼明牌包也沒有,一切從簡。

最先發現我到的是小捐,她馬上就站了起來,接著一個個就往餐廳門口邁進,到了餐廳門口,分號找了個服務生來幫我們拍照,於是我們就跟這顆綠色的蘋果拍了一張照片,接著才進到餐廳裡面。

九個人併了兩個四人桌,分號當仁不讓的坐上了主席的位子,老實說是應該我坐的,後來小鉑自願的坐去那裡,然後等菜來的時候開始講了故事!

各位好!我叫汪駿鉑之前我們不熟,往後我們自然會有關,今天只是單純的吃飯聚會,所以我只是簡單的宣佈一下前天和大前天的開會結果!

原則上藝術中心的建築設計大略定案,外型是要搭配明年鼠年的特別設計,所以我們設計了南瓜馬車的造型,本來樓高三樓就夠的,我們變更設計成為六層樓的建築,南瓜本身會挑高,就是輪子下面會有一個挑高三層樓的空間,那裡可以辦活動,也可以辦展覽之類的!

當然,考量到冬天風會很大四周會有布幔擋風,而這些布幔也都會符合環保的規定使用環保的材質,老實說昨天為了這個我跟建築設計的人員吵的很兇,因為這樣的設計根本沒辦法辦畫展,只能辦一些一般的藝文活動而已,不過設計人員拍胸脯保證說可以,大不了把地下一樓當作藝文空間,挑高三樓的就當活動空間,最後才採用布幔的方式來確保空間的內外差別,所以蓋出來會是一個與眾不同的跨世代建築,請拭目以待,以上報告完畢!

接著小捐站了起來,開始報告她知道的部份:

我這邊三點報告:

第一,今天的聚會只是吃飯閒聊,其他的辦公室談!

第二,十二金釵大致上都聯絡到了!

第三,今天有個見色忘友的人把我甩在一邊我很不爽!

講完後場面陷入寧靜的三十秒,接著全部的人都笑了…小鉑臉紅了,我當然也不例外!我瞪著小鉑,也連聲的跟在座的各位說了對不起,接著小捐笑得最開心說:[哈哈!這就是甩我到一旁的下場!我說過會報仇的!]

不過就在這樣的狀態下菜一道道上了,這裡的菜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個人套餐,我們點的是風味餐,就是要餐廳幫我們抓量,菜就由餐廳自己打理,這樣我們樂的輕鬆,餐廳也好處理。

所謂的風味餐,就是這附近的農特產集錦,所以可能每個季節去都會不一樣,當然一般去的話會點個人的套餐,就是像是排餐、火鍋之類的,不過因為我們是個團體,所以就像家庭聚會一樣就好,不用太過拘謹!

不過大家倒是挺和氣的,都沒有人喝酒,只是喝著果汁、聽著音樂、聊著天、吃著飯,這樣度過了一個夜晚。本來以為要談的部份一樣都沒有談,根據小捐跟我匯報的結果,資料其實他們手上都各有一份了,就是我們未來的計畫,不管他們點不點頭,我們該做的都已經做了,就算現在他們不點頭,當我們真正動起來的時候有了些成果他們也一定要點頭!所以那並不影響最後的結果,只是方式的不同,成功的時間會有差距而已!

接著散會之後,他們一樣分了三台車子離開,就是溫尚美跟石矛通、劉法逸跟檢茶、吳芬皓、小捐、西施共乘三部車子慢慢離開,和他們說了再見之後,他們先行離開,而小鉑好像準備好了似的,雀躍的拿了安全帽給我要我上車!

接著在一陣漆黑的路途後,我終於知道金星國王是為什麼眼冒金星,也終於知道這台機車來的意義,更知道為什麼今天會變成見色忘友的混蛋,可是那些委屈都沒有關係了,看著這滿天的星星就已經足夠了,加上一個個緩慢移動的光點更讓我忍不住的大喊:『我看到了!謝謝你!』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128 0427AM 台灣 彰化 #72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68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