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71 心貼著心的問答!
2010/04/23 01:46:20瀏覽256|回應0|推薦0
如果有一天 71 心貼著心的問答!

如果愛的路上必要有些測試,那我也想好好問他一次,不知道會不會僅此一次,不過我想要努力一次!因為這一次決定的是一輩子的路,不能夠太過潦草,雖然這樣並不算潦草,可是還是要更慎重點好,篤定的我,遇到他的事就一定要患得患失嗎?不過也還好,他本來就很好!

機車到了山區速度減緩,變成了慢速的前進,我開始抱的很緊,貼著他的背

似乎就如他所說的心連著心了,突然回想他說的不在意表面什麼,突然一把無名火就這麼起來了!

於是我開口就說:『不用屁了啦!誰不知道你又在騙人了,你是最在意表面,最在意你的形象了,今天要不是有什麼特殊的陰謀,我就不信你會願意騎機車來!』

他一直沒有轉頭專注的騎著機車,一邊說:「今天的聚會很輕鬆,要穿禮服等開幕大會吧!今天是朋友聚會不用如此,等等妳看就知道了,他們也是這樣的裝扮而已!」

『你什麼時候跟他們串通好的啊?』

「下午啊!我叫西施打電話給小捐的時候,順便問了她們那一邊要怎樣啊!西施回給我的訊息說他們都好忙,假日希望輕鬆一些,而且美容美髮的很少休假日,約今天其實是不對的,不過既然是這樣那就這樣囉!」

我恍然大悟的說:『對吼!美容美髮好像休星期一的比較多吼!』

「嗯!而且沒差啦!等等吃飯的地方是土房子耶!穿晚禮服真的好嗎?能符合那樣的氛圍嗎?」

『是不適合啦!只是幾個女生一起出去,都會拚啊!阿你不懂的啦!』

「我在女人堆長大,有什麼不懂啊!那個我明白啊!我就是想讓妳輕鬆一點,所以連高跟鞋都不讓妳穿!」

『穿高跟鞋看起來比較有曲線美,為什麼不要穿?』

「那對腳的負擔很大呀!不然我幹嘛去阻止妳做自己喜歡的事!」

『嗯!你的體貼我感受到了,可是這樣的天氣,騎機車會不會太涼了一點啊!』

「應該可以接受吧!今天還沒有太冷,如果真的非常冷我也不會做這個選擇!」

接著我鼓起勇氣問他一個一句話:『如果!我說如果!我希望你不要出國,那麼你會為我留下嗎?』

「這個問題很傻,不過你問了我還是要回答,我騎這麼慢,就是要跟妳心貼著心,妳有問我有答,不然以我騎機車的技術,這樣的路應該可以兩倍快的速度走,我一直在等妳問一些一般時候妳不會問的問題,我最害怕的是妳對事情的篤定和果斷,那會使妳少了一個問我的動作,也會讓我少了一個跟妳商量的機會!」

『嗯!是喔!那你要回我什麼呢?』

「我要告訴妳的是,如果妳要我留下那麼我會放棄出國,因為對我來說妳才是重要的,那些人脈可以有其它累積的方式,不一定要出國!只要善用一些交流的機會也可以累積到,只是直接深入是最容易累積的,而且又是名校,出來的人鐵定不一樣!」

不知道怎樣,簡單的幾句話,卻有著深深的感動,我不確定我會不會再問一次,我只知道這個答案我很滿意,我思考了一下,然後再回他說:『那麼你覺得我會阻止你去嗎?』

他不假思索的說:「不確定,因為還有幾個月還很難說,如果我們發展的太快,或許你會有阻止我的衝動!不過,以我們現在各自忙碌的程度,我想你不太可能阻止我!」

『老實說我也不確定,我只知道現在還沒有很緊迫,所以沒有那麼多的想法,到時候我就不確定自己會怎樣了!』

「記得我說過的話,有什麼疑問就問,有什麼想說就說,我希望溝通良好一點,這樣妳才會輕鬆一點!我明白在我的身邊不會太輕鬆,也知道要襯妳沒那麼容易,所以我會努力,我知道妳也會努力,只是我一定要說,妳什麼都要說!」

其實快到了,不過我陷入了沈思,我在思考要不要留秘密,還是要真的與他心貼著心?也在想真的什麼都讓他懂得之後,沒有秘密的自己!還能夠自在的活嗎?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122 1115PM 台灣 彰化 #71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6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