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67 不一樣的路!
2010/04/20 00:27:50瀏覽289|回應0|推薦0
如果有一天 67 不一樣的路!

每個人有不同的選擇,走的是不一樣的路,擁有的是不一樣的前途!在某些人的角度看來,不務正業一定是不好的、在某些人的角度看來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可對我們十二金釵而言,讀書只是獲得知識的一種方法,要獲得金錢與社會地位,那可不一定只有讀書一途,如果太古板就等著被放逐!

『是啊!是要去蘋果花園啊!你去過了嗎?』我對小鉑說

「沒去過,不過搜尋過這家店的資料,好像蠻有搞頭的,往後有錢把他買下來,然後再複製他的模式加以改進,他們做的很好,可是還沒到盡善盡美之處!」

『嗯!往後我們可能還會去他們幾家,在這幾個月裡你辛苦了,要考多益和託福、還要考英文檢定,加上規劃設計的事可難為你了啊!』

「沒有你辛苦吧!到時候我出國之後,整個基金會的運作就得靠妳自己來了,而且我出去原則上是兩年,如果有個意外的話再讀個博士就又四年,到時候妳都把基金會打向國際了,我可能還沒有一點事業的開頭。」

『這倒是不無可能,不過如果真有那麼一天,那麼我也只有認了!本來呢!想的總是美好,只要找到一個可靠的嫁了就好,這樣就有美麗人生了,沒想到遇到你才是我苦難的開始,不過我還是要謝謝你!』

「謝謝我什麼?是我該謝謝你才對吧!是妳!把我渺茫的夢中救贖,讓我有機會用不一樣的姿態進入這個社會;也是你一瞬間扭轉我所有的頹勢,讓我離夢想靠近了些、離所追求的極限也又逼近了些,是我才要謝謝你吧!」

『好啦!我們也不用一直謝謝對方了,這一切總有跡象可循,如果真要說辛苦,我想我爸和小捐會比較辛苦吧!他們可是從我小時候就開始鋪現在的路!』

「那倒是!不過這世界總是有分主角和配角,在開創的路上我們是主角,但是在她們人生的路他們是主角,我們是配角啊!所以大家有各自己的辛苦,只要懂得體諒就好了!對了!妳那兩個同學做什麼的啊!我怕明天又忙太晚不能問妳,後天跟他們沒話題會讓妳很尷尬的!」

『喔那兩個喔!我稍微介紹一下好了!』

一個高高瘦瘦的像個MODLE的叫溫尚美,小時候的他總是打扮的美美的,我們一直以為她會去選環球小姐,而且她對美有一套很特別的見解,以前美術課都是老師叫她上來畫給我們看,尤其擅長畫人物臉上的表情、不管是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能展現出特別的一套!國小的老師很期待在自己的手上,出現一個當代的藝術家,不過國中讀美術班的她,居然在高中時選了美容科,接著大家以為她會繼續往上深造的時候,她居然說這個行業理論根本是個屁,要自己摸索,慢慢走出自己的路,現在是某家化妝品公司的彩裝師!

另一個是棕紅色短髮俏麗的劉法逸,從小就長髮飄逸,那時候成績都是我們班的第一名,一直以為她會是全班最高學歷,應該是名字的關係吧!我有點忘了!我們總管她都叫她劉法醫,也一直以為她會去當法醫,結果出乎意料!讀到國二因為家道中落,老爸的工廠倒了坐桶子去大陸了,剩下他母親獨立養她們五個姊妹。她幾次跟母親說:『我是老大,我應該多替姊妹們想想,我不要讀書了!』可是母親清楚明白,以這孩子的資質和天份,絕對是個讀書的料,只要熬的過去,家境就一定能改善,於是跟她說:『錢的事我來想辦法!』不過,她依舊堅決的不去學校,並且去找了一份工作當魔髮學徒,現在是是美髮師!

「啊!兩個學歷都這麼低喔!這樣也能列入妳們十二金釵喔!」

『那時候才國小啊!誰知道誰會有多高的學歷,而且妳覺得她們的學歷會影響她們的生計?還是影響她們的自信嗎?』

「嗯!妳這理由很充分,絕對不會,重點是她們都有努力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前面那些事都是下午聽小捐說的,其實國中之後跟她們接觸就少了,只是覺得他們很有勇氣,一個能勇敢的追求自己要的未來;一個能勇敢的為了家庭放棄自己原來規劃的路,且重新開創出自己另一條的道路!』

「那麼,明天的晚餐會很有趣囉!」

『大概吧!還有兩個神秘人物是我不認識的,詳細的情形我還要再問小捐,我還是完全的不懂,那些事情交給小捐負責就安心了,我只要看結果和決定接下來該怎麼做就好了!』

「嗯!我還要看一下書,妳要睡了吧!如果是的話!晚安囉!」

『嗯!我已經準備睡覺了!你早點忙完要早點睡喔!晚安囉!』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23 0842AM 台灣 彰化 #67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5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