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65 明天的氣力V.S台灣尚青
2010/04/19 00:12:11瀏覽299|回應0|推薦1
如果有一天 65 明天的氣力V.S台灣尚青

愛屋及烏,其實也就是如此了不是嗎?不只要愛她、包容她的一切好與壞、還要愛她的家人,適時的幫忙也是應該的吧!反正大家都是一家人不是嗎?有什麼好計較的?有必要計較那麼多嗎?有時候就是股傻勁害人不淺、有時候就是這股傻勁讓人突破一切困境,如果再一次選擇的機會,依舊會是同樣的結果!

{接著我很用力的抓著妳媽的肩膀,用堅定的眼神對著妳媽說:那個幹嘛理她!不過是家裡多了一點錢,錢我們賺就有了,而且那種天天都關在鳥籠裡面開會的生活我不喜歡啦!還有個重點是,我對那種從小被慣壞的嬌嬌女沒有興趣啦!如果去跟她生活,我還不如在這裡玩泥土,還有淡淡的橘子香!而這一個用力的訴說,也正式突破了妳外公的心防,從考驗漸漸的能夠欣賞,並慢慢觀察我的好與壞,來決定阻不阻撓女兒的愛!其實跟我現在做的也是一樣的!}

「都丟恩咩!溫庄腳空氣碼卡賀!少年仔!你考慮賀未?」外公說對嘛!我們鄉下的空氣也比較好!年輕人你考慮好了沒有?

{我當然說,既然是丈人爸要求的有什麼問題,就這樣決定了!然後你外婆又對田裡喊了說:你們這些人啊!回家吃飯了!明天在做吧!快點把採好的搬出來!接下來的我就這樣被品頭論足的,這麼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問著,妳媽臉皮特薄,那時候整個臉都紅通通的,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非常的可愛!現在有時候還會夢到妳媽的臉,每每我的會笑著醒來,醒來之後又覺得滿滿的孤寂…}

『嗯!我明白!老爸你辛苦了!接著那天開始你就在那裡住下了嗎?』

{我以為可以和妳媽睡一間勒,結果妳媽是跟姊妹睡,我去跟妳那些叔叔伯伯睡在一起!感覺非常的不愉快!然後就這樣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了一個禮拜,那幾天我明顯的發現,我的肌肉比過去更結實!雖然我本來就有在運動,不過面對農民朋友的勞動與粗勇,真的是飼料雞比不贏放山雞,最後一天我的裝箱數才贏過他們一點點,不過應該是他們放水的,就是不想讓我太難過,這樣我下次就不會來了,做個順水人情給我,然後結束的那一天弄了好多的菜,大家在院子裡辦起了PATTY吃的不亦樂乎!我也到了那一天才有機會跟妳媽坐在一起,不然永遠都被隔離開來,然後白天就喝保力達B喝的欲仙欲死,晚上又來台灣尚青爽的要死,鄉下人九點就睡五點就起來亙古不變的道理,重複了一天又一天,大概吃了200顆檳榔,喝了20瓶的明天的氣力、大約三箱的台灣尚青啤酒!回來之後酒量也進步了、人也結實了卻有一點不想回學校面對壓力了!}

『阿最後勒!有讓妳帶回來嗎?』

{有啊!光想就覺得很對不起她,那時候路沒有現在這麼多,所以走的是縣道然後省道,接著一路向北一直騎,中間停下來尿尿五次,停下來吃飯兩次,早上七點出發,晚上九點多才到,騎的人超級累快要睡著,坐的人更無聊根本已經睡著,後來我發覺我外套的背面都是濕的,不過妳媽從來不承認那是她留口水的,硬要說那是露水…}

『哈哈!就算是我,我也不願意承認,而且我還要考慮勒!14個小時啊!那麼久的顛簸!要是我也一定會睡著,因為那真的是累死人了,我還是坐車好了…』

{不過,那卻是我跟她真正拉近距離的開始,而且連續十幾個小時都抱的緊緊的這種機會可不是那麼常有的,妳要好好考慮一下,到時候是不是要把我的偉哥給騎回來,家裡有一台機車總是方便的多,而且偉哥又那麼帥對不對!考慮一下嘛!}

『我考慮一下啦!如果我也給他流了一大灘的口水,那我要怎麼交代啊!』

{笨女兒!妳那麼笨幹嘛!現在我們不是要戴安全帽,不是都會順便戴個口罩,妳戴上口罩他怎麼知道妳有沒有留口水?}

『對吼!我怎麼沒有想到,那我要去弄兩頂安全帽嗎?』

{看你的決定囉!最好還是問一下他要不要,不然到時候會很麻煩!}

『我管他勒!我要就是要,他只有配合的份,我管他那麼多喔!』

{橘兒!妳不可以這樣,要處處替人想才是!}

『不管他要不要,在我要的而且他有能力的狀況下,如果沒有給我才是他的自私,我也不是完全不考慮的,不過那台機車也只有這樣才能弄回來,不然我們家又沒有卡車可以運!』

{這個就看你們了,如果能騎到交流道附近就有托運的公司了!}

『吼唷!好啦!我後天晚上在跟他說啦!累死了要去睡覺了,沒事講了兩三個小時,是真的有這麼會講喔!』接著我就上樓睡覺,睡前想著後天該怎麼才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21 0649AM 台灣 彰化 #65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5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