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61 愛不需要考驗!
2010/04/17 02:06:11瀏覽232|回應0|推薦0
如果有一天 61 愛不需要考驗!

每個階段會有每個階段的困難,每個階段也都會有每個階段的辛苦,不過這些困難和辛苦因為在每個現在努力的解決過,用心費力的超越過,所以到了未來就自然的不以為苦,而顯得輕易許多,如果接受現狀才能去到未來,那麼這就是我的人生,我想我只會完全的接受,以換取最大的改變與成長,而成為一種值得!

當你專注於某事的時候總能不去想起很多解決不了的困難,可是當你太過清閒的時候,它們就會再度的湧上!

或許正是如此吧,接著上下午的課,上著上著就把麻煩的事忘記了!因為專注的與老師對話著,因為用心的與書本對話著,所以無暇去思考,自然就無困擾之有!

而晚上回家以後弄了簡單的飯菜與老爸一起吃了,吃完沒有上樓看書,和老爸聊了一下,卻也有了意外的收穫!『老爸!你年輕的時候也曾經為情所困嗎?』我問老爸!

{老爸也是人,當然會啊!}

『那你覺得最困擾你的是什麼!』

{你媽很貼心,沒讓我困擾到什麼,可是遇到她之前的每一個,至今我都很感謝!}

『是喔!在遇到媽之前你遇到幾個啊?』

老爸停頓了一下,似乎轉著腦袋瓜不停的在想著…然後才說:{如果扣除只是搞曖昧沒有開始的的不算,應該有五個吧!}

『哇!這麼多啊!那怎麼都不曾聽你提起?』

{提起這些幹嘛?對妳又沒有什麼幫助!}

『有啊!你不是說求知的路上要多看、多聽、多比較嗎?』

{其實也沒什麼比較…}接著又思考了幾秒鐘後說:{這麼說吧!愛情的部份沒有師傅,一切都得自己摸索,可以看別人寫的故事去明白,可是卻無法沒有跟對方接觸就完全瞭解對方!這就好比課本上的知識是死的,可是我們教商業類科目喜歡拿企業案例來探討,因為那是活的,曾經有人運用過的經驗,就是我們可以很快的以同理心去明白的!}

『這個我懂,你的意思是說,雖然自己去經歷比較貼切,可是還是有些可以從別人的故事裡面就懂,而不用自己再去辛苦一次的!』

{嗯!而且不只是如此,重點在於妳的心!}

『這又是怎麼說?』

{用心程度的不同,造就的自然就不同,好比說我教書好了,有些人教三種方式他會學到一種,有些人教的完全都能學會,有的人能舉一反三,我沒教的他也會了,這就是天份以及後天的努力!}

『那你有沒有劈腿過啊!』

{算有!也不算!因為在那個年代那樣不算劈腿,我只是覺得那個女孩不愛我了之後,又愛上了另一個女孩!可是是在分手之後才去追另一個女孩的,於情於理都沒有劈腿,可是以現在的詞語來說,在那時就已經精神上出軌了!}

『咦!這個我倒是沒想過耶!不過也有道理,因為有個詞語叫”感情的潔癖”,大概就有這樣的意義,就是只要曾經有過那樣的想法,就會讓心產生了瑕疵,進而讓愛顯得微不足道,自然就可能會間接的影響一切的未來!』

{還有一點很重要,那是我在愛裡的體悟!}

『什麼那麼重要啊!為什麼要特別提出來說?』

{愛!不能輕易放棄!意思是說:每個人不同!有的人可以很多次的放棄,可是因為對方的不離不棄而得以保留愛情,最後得到幸福,可是也有人只給自己一次機會,只要踩到地雷,遭了忌諱,馬上就會消失!}

『有這麼嚴格的人嗎?』

{有!我就是如此!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不要考驗來考驗去,那不過是為了自己的不堅定再找藉口而已,誰能夠有那麼大權利?能夠去考驗對方?愛要愛的無求、愛的平等才是!付出的越多妳會發現妳的所得相對的多!}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20 0615AM 台灣 彰化 #61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5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