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60 人在愛裡,難以自己!
2010/04/16 00:18:44瀏覽262|回應0|推薦3
如果有一天 60 人在愛裡,難以自己!

剛說完話,剛掛了電話,剛剛的勝利顯得特別的狼狽、特別的孤單、特別的不堪,我一直問自己為什麼不能管好自己,為什麼要說出可能會傷到他、或者說一定會傷害到他的話,我明明是一個很隨和的人,我明明是一個很圓融的人,為什麼每次面對他,我總會展現出嬌縱與蠻橫的一面,而且越是想改就越發嚴重!

『嗯!我明白!剛剛對不起!』

「那個沒什麼,忘記就好,我不會放在心上!」

『別假了,多久你都會記得,只是你會默默承受而已!』

「那個沒關係,我慢慢就會習慣,也會找到和妳溝通的最好方式!」

『你的意思是我真的很蠻橫囉!』

「不是那個意思,反正就是我已經學會了接受每個現狀,就是說我接受這樣的說法,我也會改變自己,所以妳不要苛責妳自己,那樣我真的會很心疼的!」

『好啦!我盡量啦!我快來不及了,要回教室了!』

「嗯!好!晚上再說,路上小心喔!」

『妳很煩耶!福利社到教室才幾步路而已還要這樣叮嚀喔!』

「這是一定要的啊!即便在家裡只有爬個樓梯上樓,或者只是一個轉角出房門拿個東西,我還是會跟妳說路上小心!」

『好了!真的來不及了!你也快回去上課吧!我要趕回去教室了!』
 
「好!記得不要放在心上喔!過去了就好了!不要讓一切過不去為難自己喔!」

『你才會為難自己啦!我不會啦!掰掰啦!』

「掰掰!晚上見,記得妳的微笑!」

「掰!」

回教室的路上,小捐一直跟安慰我,可是怎麼也壓不住我內心沈甸甸的悲傷…

『他叮嚀的越多我就越心煩、對我越好我就越不安,如果剛剛他反擊回來,我想我會好過一點,就不會有現在這樣的失落感了,所以這個男人真的很自私,和他在一起的壓力真的會很大,不過也可以相信他不會犯錯,所以不用懷疑他,因為他犯錯會比任何人還難過,而現在最難過的是我,而他也一定在難過…』我很難過的對小捐說…

[好了啦!愁眉苦臉什麼、難過什麼,妳不是說微笑是女人最棒的裝容嗎?幹嘛沒事為了一通電話把自己搞成這樣,這樣不是為難自己嗎?剛剛才說他跟瘋子一樣,現在這樣不是掌了自己好幾個連環的巴掌嗎?妳覺得有這麼嚴重、有需要這樣嗎?]

『我現在很亂,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突然急了、會突然說出那些話,而且一段對話裡面連續來了兩次,兩次都是針對他的弱點,而他完全沒有反擊!』

[我就不會喜歡這種悶葫蘆,感覺起來很軟骨,MAN一點才能帶給我幸福,遇到這種的我只會覺得難過和孤獨,還會因為錯怪他而不舒服!]

『我真的好不懂,明明他那些都是優點,為什麼會讓我感覺到這麼大的壓力,而且覺得他真的很自私,太顧慮我的感受就會忽略了他自己的感受,而我在意他的感受,他也在意我的感受,我們因為互相在意而產生摩擦!』

[妳知道就好了啊!有那麼嚴重嗎?不就是哪裡不好哪裡修正,他不就正是這種人嗎?妳覺得他會像妳這樣失常嗎?如果會還值得你愛嗎?妳忘了我媽跟西施說過的話嗎?]

『對喔!西施問妳媽說她該怎麼改變的時候,妳媽只有問她如果是總統的話喜歡的是怎樣的人西施就完全懂了,而我怎麼會困在這個象牙塔裡,讓自己這麼困擾,妳真不愧是把我當狗頭軍師的傢伙啊!』

[誰是軍師明眼的都很明白,妳這擺明是演的,而且演的真差!]

我想,我現在的狀況就跟兄弟說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似乎有了一點異曲同工之妙,我現在是:『身在愛裡,難以自己!』一切的轉變就看緣份和造化囉!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19 0504AM 台灣 彰化 #60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4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