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59 人真的不能犯錯!
2010/04/16 00:11:51瀏覽262|回應0|推薦0
如果有一天 59 人真的不能犯錯!

一句妳最重要對女生的意義是什麼?其實也沒什麼!可是卻激起自己的母性光輝,卻讓自己於心不忍!可是想來想去,這樣說也沒什麼不對,如果心軟了不讓他去,那麼他的前途畢竟是會受影響,而夫妻是命運共同體,他沒前途我也一樣沒前途,不論如何都要忍著,都要狠心讓他去追逐夢想,就像他對我一樣!

聽完之後的我,安靜了幾秒鐘,然後說:『我知道了!對不起!』

說完對不起,電話那一頭並沒有傳來勝利的歡呼聲,而是聲音更低沈的說:「我才要跟妳說對不起,我如果安於現狀一點,如果甘於平凡一點,或許我們就不需要分開那麼久了!」

『哈!沒關係吧!就當一種考驗啊!有什麼了不起!你覺得你撐不下去嗎?只有兩年耶!那我們還有幾十年怎麼相處!』其實我也是強忍著淚水,只是總不能在中午搞到最糟,那麼下午的課要怎麼上啊…

「這麼說是沒有錯啦!總之妳會懂我那種感受的!」

『我懂!我懂!我本來就懂了!是你很愛解釋、又不愛說內心的想法!』

「我說過啊!只要對我哪裡有疑問就說咩!這樣就不會不懂了!」

『你真的很煩耶!就跟你說有什麼直接說,只要不兇我、不跟我大聲、甚至動手!什麼都可以跟我直說的!』

「我很想談啊!就怕妳嫌我煩啊!妳現在是真的嫌我很煩嗎?」

此時的我相當的無言,怎麼有人這麼敏感,一句未經思考就脫口而出的話語,居然也會刺傷他,他也太善良了吧…接著我說:『我收回那句話可以吧!以後不會這麼輕率的發言了!』

本以為這樣就可以結束這樣的尷尬了…這個笨蛋真的是笨蛋,居然窮追不捨得說:「如果妳真的覺得我那樣很煩,我真的會為妳而改變,可是改變後的我就不是原來那個我了,我也是為了妳才選擇這麼做,而不去改變,誰都無法改變我,就妳可以!」

這句話剛好映證了那天在我家小捐猜的,能夠改變他的只有我,即便我本來就知道了,可是很懶得對號入座的我,在此時舉起了右手對小捐比了V字!小捐對著我笑了一下繼續吃著她的午餐!而電話那頭的他說:「看樣子沒有我想的那麼嚴重,那麼對不起!」

此時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可笑,還在跟他意氣之爭,爭的你死我活的時候,他又再度的道了歉,為了剛剛的勝利手勢突然有點辛酸,有一點蒙羞的感覺…一個男人能待我到如此份上,那還有什麼不能為我?不過也不能這樣就完全的相信,因為相愛容易相處難,相信他也會認同而讓我有所保留!接著我跟他說:『好了,要說對不起後天聚會完在說吧!現在你去忙你的,我也要回去上課了!』

「嗯!我晚上再打給妳!」

『晚上打給我幹嘛啊?你不是很忙!』

「我答應跟妳報平安的啊!原則上我會打一通,如果你沒接我會傳簡訊,有接到就有接到,沒接到記得回我簡訊,不能知道妳平安的日子,我會很不安,我看似樂觀其實有極度的悲觀!」

『嗯!知道了!』

還沒講完他就說:「妳想好在跟我說!」

『你又知道我要講這一句了?』

「大概吧!妳要保留的時候都會這麼說的,妳不是說男生要主動一點,妳會有所保留,這一點我會記得,也會懂得拿捏的標準,一開始會做的不好,請妳不要見怪,只要哪不好、讓妳不舒服就講,我會調整到最適合妳的方式的!」

『你要不要去看心理醫生,我覺得你的壓力真的無敵大,有這麼嚴重嗎?有必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嗎?你這樣真的開心嗎?』

「我的開心,來自於妳的開心,只要能讓妳開心,我會比妳更開心!」

本來一股火氣起來的我,被他後來這幾句話給融化了,我又開始感覺到隱隱的不安,因為要她去看心理醫生,就是我們一般說的精神科,就是變相的罵他是瘋子,為此我還真的難過了好長一陣子,特別是他剛去英國的時候…人真的不能犯錯!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19 0431AM 台灣 彰化 #59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4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