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62 愛一定有考驗!
2010/04/17 02:11:00瀏覽283|回應0|推薦5
如果有一天 62 愛一定有考驗!

如果愛不需要考驗!那麼如何才能真切的懂得對方的心?如果愛沒有考驗!那麼如何才能明白對方是否真的那麼深愛、真的那麼用心?如果沒有經過考驗,那又如何可以擁有攜手共進的信心?如果沒有一起一輩子的決心,那麼又何必在愛上多所費心?是不是我多想?還是我多心?還是本來就該多花心思、多用點心?

『老爸!你真的都不會跟對方計較嗎?』我問老爸

{我不是完人!我也計較過,我也錯過,也想過要考驗過,不過每當我想到失敗的時候,就整個失去了,然後自己哭了很久、很自己為什麼不多多用點心,多花點心思在對方身上,如果當初懂得珍惜就不會這樣了!}

『那麼,你是怎麼瞭解的?又是怎麼確認你的想法是可行的?我覺得很模糊耶!那個界定的標準有公式可以套?可以畫出分析圖嗎?』

{標準的話其實就是自由心證,如果要畫圖也可以,不過我並不希望你談的是機械化的愛情,我的意思是說不希望妳完全依照著公式去走,超越哪個臨界點就放手,這種想法是非常笨的,即便當下妳覺得妳沒有錯不會後悔,在人前也可以表現的毫無所謂,但當夜深人靜後的自己,妳必須獨力面對,那時候才是真正折磨的開始,所以不管做什麼事、說什麼話都要最用心、都不可以存壞心眼,因為那一點點的失誤,將會成為往後最大的悔悟,而那種失去的代價太大了!}

『是喔!那為什麼到最後會和我媽私訂終身啊!是她很厲害,能讓如浪子般的你定下來,還是她真的那麼美、那麼棒,讓你不得不敢快搶下她?還是她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吸引你,讓你學會重新定位自己、重新學會認識自己?』沒想到這個問題,卻讓我得到一個超意外的答案,而這個答案也就真的讓我漸漸的明白,原來愛沒有什麼規臬,沒有什麼準則,只有願不願意,只有適不適合!

{我想一下該怎麼講}接著沈思了三分鐘,我剛好去上了廁所,又回來喝了口水…

{這麼說吧!那時候的我其實還蠻吃香的,除了籃球打的好、下棋下的好、功課也很好、人也長的蠻帥的!}這點不諱言,年輕時的老爸雖然不是山上的黑狗兄,不過還真的長的蠻帥的,如果是現在的我遇到這樣的人,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會心動,因為我不喜歡黑鴉鴉的,我還是喜歡白白淨淨的奶油小生!

『嗯!然後呢!』

{遇見妳媽的時候,那時候剛好是空窗期,也就是其實放空自己很久的重新定位期,我漸漸的發覺之前追求的都不是我要的,我要的究竟是什麼?一直苦思不解!就在那個時候她剛好出現了,然後那時候的我雀躍的跳起來說: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一個圓圓的盤子…}註:那是過往統一有一種運動飲料,名叫X POWER 廣告內容是在農村拍了一個老農民,操山東口音,看到了UFO時喊出來的,這有點冷不過冬天大家應該都有穿大衣…

『什麼盤子啊?我怎麼完全不懂?』

{喔!沒有啦!我只是覺得那時候臉圓圓的她很可愛就是了,很符合我心目中那種賢妻良母的造型,而且為人很客氣,即便家境不是非常的寬裕,家裡只有幾十甲的田而已,不過以我那時候身邊的朋友來說,那樣在鄉下的田地實在沒有什麼!那時有企業千金要我去相親,說結婚之後整個企業要讓我管,可是我沒有去,因為那不是我要的,我喜歡跟孩子們這樣玩,不喜歡跟那些老頭開那無聊的會議,所以我推掉了那一段葬送錢途的機會。}說到這裡,老爸開始含著眼淚

『老爸你怎麼了,又想到心傷的往事啊!』

{嗯!沒想到那個女的居然帶著一大票同學來看我的新女友,還在我籃球比賽的時候偷偷的約妳媽出去,要她跟我分手,說妳媽這樣是葬送我美好的錢途,那天之後,我有整整一個禮拜沒見到妳媽!那時候沒有行動電話,她住的地方又沒有電話,還好遇到每天去站崗!站到她的室友感動了,才給我她家的住址,哇靠!居然在雲林的古坑鄉!那時候交通不便利,只能走省道然後在轉線道過去,我騎了十幾個小時的機車,真是多虧了我當時那台綠色的偉士牌機車…怎麼都操不壞,現在我還放在老家,如果妳要玩的話可以叫那個笨蛋騎回來…}

『老爸妳很壞耶!講到一半不講了,還要做這種壞事,雖然我確定他不會迷路,不過倒是很想和他一起走過老媽和老爸曾經走過的那樣的路!』

{好啊!到時候我在畫一張地圖讓你們走,只需要記住大的路標就好,到哪裡彎那是千年不變的,因為那裡的路就那麼幾條,雖然後來又有二高有什麼的,不過要走懷舊路線的話,就只能走縣道轉省道了!}

『那老媽真的又陪你坐了10幾個小時的機車回來喔!那樣屁股會很痛吧!』我作勢摸了一下屁股想向那樣十幾個小時腳要夾在偉士牌大大的肚子旁邊,還要緊緊抱著前面那位認識不久,還沒有緊緊抱過的男人會是怎什麼樣的感覺?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21 0520AM 台灣 彰化 #62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5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