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64 吃醋其實就很愛!
2010/04/18 00:21:17瀏覽219|回應0|推薦2
如果有一天 64 吃醋其實就很愛!

愛就是要愛屋及烏,也要自己拿捏限度,如果對方的索求無度,有時候一種退路,有時候卻又會讓人趨之若鶩!不管如何每一個考驗都是考驗著一種態度,如果學習需要專注,那麼進入群體就該完全的融入,即便當時看起來真的很可惡,可是也只能爛田當作路,打著赤腳也要不斷的渡!

『那我媽就這麼衝出來了嗎?』

{那時候妳媽沒有出來,而是一台三輪車跑了出來,那時候的台灣沒有那麼多的車子,農地裡用的車子大致上分為人力的和吃汽油的。人力的就是拖板車,或者是用採的三輪車,妳外公家算不錯,所以有三輪車,而那個車頭是用川崎機車去改的,那種機車現在還有年輕人在騎!因為跟偉士牌一樣,勇得不得了,怎麼都騎不壞,不過就是都沒有改版太老態了,所以漸漸的被現在的塑膠機車給改朝換代了!}

『阿!外公出來說了什麼!』

{他喔!非常的草根性啊!一開始就爽口檳榔來兩粒,車子停好就丟過來了!}

『啊!你不是不抽煙!不吃檳榔嗎?』

{我多精明啊!要融入群體一開始就需要先摸底,我知道他在探我的底,我就狗腿的說:阿伯啊!我本來不吃檳榔的啦!不過是阿伯請的,這樣沒吃就很不夠意思了,接著兩顆就塞進去慢慢的嚼著,然後很用力的就朝旁邊的地上呸了很大一個,接著走靠近他!}

「年輕人!你要找隨啊」他就用很不純的國語說

{我要找田嬰啊!}

「泥找偶女兒有何貴幹啊!」說完又是呸的一口往旁邊噴去!

{我有些話要跟她說!}

「我那個黑黑醜醜的女兒,真的值得妳騎那麼久來找她嗎?你真的那麼愛她為什麼要讓她受那麼大的委屈跑了回來!」

{到這裡,我不敢多思考就直接道歉了!我說:阿伯拍謝,以後不會這樣了!}

「看!如果還有以後,你就給偶素素看!」他的意思是說如果還有以後你就給我試試看!

{不會了啦!不會了啦!}

「不然我看這樣好了,反正我這裡就缺人手,你就在這裡給我幫忙,連她那一份一起努力,這樣如果早幾天收完就讓她早幾天回去,這樣可以嗎?」

這時候跑進去果園裡面找人的外婆剛好把妳媽找了出來,接著妳媽就直接衝著我衝過來,要維護我!

 [阿爸!這跟他沒有關係啦!那天他很忙!] 妳媽說

這下你外公聽了就火了說:「妳這死丫頭,還沒嫁人家怎麼心就都在人家那邊了,這下天就黑一邊了,這真是氣死我!妳以為妳老爸是這麼沒水準的嗎?我在跟他談條件而已,又沒說不讓他帶妳回去,妳是在怕什麼,妳爸就真的這麼不會看人嗎?我吃過的鹽巴也比妳吃的椪柑還要多太多了!」外公極度憤怒的說…

{接著我就拉了妳媽一把,然後對妳外公說:好啦!我就在這裡收到你們都收完為止!這期間絕對不會偷偷的落跑說到做到!}

這下換成妳媽火了,衝著我吼說:[你不是還有比賽?還要上課,你這樣真的好嗎?如果球隊怪罪下來怎麼辦?]

{我對妳媽說:什麼都不比妳重要,妳不在身邊我沒心思去想那些,所以一定要把妳帶回去,我才能專注的去做該做的事,因為我想要妳當我的牽手,我的後盾!不然我幹嘛騎那麼久的機車過來!}

這時妳媽才回過神,我的偉士牌機車:偉哥正在旁邊休息…接著她有點帶著淚水的說:[我回來就是不要理你了,你來幹嘛!回去啦!我家又不寬裕,去娶那個可以讓你少奮鬥三十年的啦!]言語間好像有些許的不願意加上一點醋意…

我跟媽媽其實沒那麼熟,我只知道小時候爸爸媽媽常常帶我去遊樂園玩,後來媽媽生病了之後,我就陷入了一種沒人要的小孩生涯,雖然老爸還是給滿滿的愛!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21 0631AM 台灣 彰化 #64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5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