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69 天真爛漫?
2010/04/21 01:18:44瀏覽275|回應0|推薦0
如果有一天 69 天真爛漫? 

如果炒菜可以像畫畫一樣,那麼寫故事可不可以像放風箏一樣?有時候,故事就是要灑點狗血才會活潑生動,也有時候一不小心就因為錯了一件事而被罵的狗血淋頭,其實那也沒什麼,有些事現在沒有做,往後就永遠都不會做了,那麼現在能做就用力的去做好該做的,以免往後聲聲的哀嘆也改變不了成真的一切。 

『妳到底說真的還是假的?』我用質問的語氣問著小捐 

[真的啦!騙妳幹嘛!聽說他們的爺爺是以前的舉人,家裡是書香門第,所以老爸也是讀過書的,特別研究的就是兵器套譜,武功祕笈,所以才把他們孩子取那樣的名字啊!] 

『好啦!那也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們有沒有意願和我們做結合的動作!』 

接著小捐就不停的講著,認識她這麼久這次最有狗頭軍師的樣子,漸漸的看的到往後學員搞不好的時候,被她罵的狗血淋頭的專業樣子…她說… 

那個應該問題不大,因為我們是以綜合型訓練機構來自我定位,另外還有技能任正的機制要做,就算他們開的多大也不能自己做認證的工作,所以這類的合作都是必須的,而且只要我們做的夠大,我們的實力將會超越1111還是104,因為他們是把有能力的人集合,可是卻沒辦法分析對方給的資料是真是假,有幾分的實力在! 

而我們不只把有能力的集合,還能給評估的報表,那個人戰力幾分,擁有多少證照,是哪一方面的人才。另外就是九種人格分析是屬於哪一種,往後可能的發展可能性又是如何密集,這就是我們的優勢,不過那都是以後的事。現在是什麼都沒有的畫大餅階段,找她們來就是和她們做結合,只要結合成功,就會多了很多的實力! 

妳想想看,我們兩個只有會計師和律師是穩拿的,而廚師的部份我們根本沒有辦法,就算我們弄到執照也沒有執業過也些業界的部份我們根本不懂,所以才需要和他們做結合,而且光時髦一家就有多少人才可以用,只要結合的順利的話,他們家族的事業一飛沖天,我們也會突然的水漲船高,而且我們最大的優勢就是曝光率,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先把藝術中心弄出來,因為那是我們最初的View。 

意思就是一個我們的入口,也是我們走出去的第一個出口,只要做的越好,初期形象打出來了,那麼往後建構就自然的容易了,而且做策略聯盟最怕的就是有人遲疑,因為只要一遲疑就可能隨時被搶親,這在業界屢見不鮮,而且我們的動作不能太大,不能一開始就被腰斬了,所以才會在大家都很模糊的時候以藝術中心做一個掩護式的登陸,而在蓋好之前我們的訓練機構初期的幾項訓練標的就要先做好! 

不過也很剛好,我們這兩個同學一個做美容、一個做美髮,只要加一個造型設計和一個服裝設計,就會變成現在最夯的整理造型設計,除了開課程之外,就是在那之前把我們的制服給弄出來!所以明天吃完晚餐之後,可以聊到那邊打烊的凌晨兩點,然後問她們有沒有適合推薦的人選,這樣我們的人脈圈和她們的加起來就會是一個龐大的圈子,說不定還能讓她們幾個合成一家公司,那麼實力將會擴大好幾倍!不過不要小看這個合字,不管你多少人都只能有一個口,如果整合的成功,我想請西施當她們的召集人,也就是到時候機構的總裁,由她當門面也當協調人,這樣就會讓一切事半功倍了! 

另外找小鉑來的目的也是,現在是設計場館,地下街美食街之外也可以設計設計一個整體造型設計的區塊,加上他的朋友應該有視覺設計和產品設計人員,而我們尚美就在化妝品公司了,要開發一系列的產品並不難,如果能夠這樣結合,風險將會降到最小,那麼產品現在就要先開發了,這就是我急著找她們出來的原因,不然我幹嘛不好好利用九個月去分析,而是用三天去把人圈進來。 

聽到這裡,我問她:『怎麼變的這麼專業啊?妳上管理的課程不是都在睡覺嗎?』 

[那是因為我早就會了,所以睡覺就好,不要浪費時間,晚上還要研究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哇!真是闊別三日如隔三秋啊!我們天天見面我還以為妳天真爛漫,沒想到妳腦袋裡裝了這麼多東西,我完全不懂啊!』 

[以上的資料是妳爸做的分析,我只是照著唸出來而已,沒有什麼了不起!]

聽到這句的時候,我笑到快要跌到床底下!天啊!原來天真爛漫的是我,竟然會相信算命仙的專業,這什麼跟什麼啊!根本是欺騙我的感情嘛!可是好氣之餘還覺得蠻好笑的,而且分析這樣也沒什麼不好,有人分析總比自己想破頭好!可是這樣分析的方式有點太樂觀,整個目標都朝向可以完成來評估,其實太過有自信些了,應該還要想很多失敗後可能的情況,可是沒時間了,隔天還要補習,所以到此結束,就睡覺囉!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25 0855AM 台灣 彰化 #69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6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