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70 心連心的去完成!
2010/04/21 01:30:46瀏覽250|回應0|推薦2
如果有一天 70心連心的去完成!

如果是故意的,那麼是什麼用意?如果只是剛好,會不會又是太過剛好?本來就約定好的行程依舊在完成,只是感覺比較不同,還有一些不懂,不過經他一番話後,突然解開了我悶了許久懵懂,那一剎那我才真的明白,原來對愛…我依舊是那樣的不懂!原來對他,我依舊是那麼的不懂!原來故意只是讓我懂!

時間來到了補習班下課的六點,那台熟悉的車子沒有出現,一台白色的迪爵機車,站在街角的一個點,上面的騎士一直往這邊賞著臉,我一走到門口,他馬上摘下全罩的安全帽讓我看見他的臉,真是熟悉的那麼明顯!
 
他只是遠遠的招手沒有靠近,我只是用力的點頭表示確定,在這廣漠的人群,我們還是能發現彼此的,那麼如果遠離了人群呢?在其他的點上,是否我們又會錯過了彼此?想這些好像都不應該,卻又不得不感到一絲絲的悲哀!

「不好意思,我想說要上山怕塞車,所以我騎機車來!」小鉑說

『原來你有機車啊!我以為你出門都開車的!』我說

「嗯!走吧!」順手接過我的書包,也遞給我一頂白色半罩,上面印有頑皮豹,很可愛卻又充滿著滄桑的安全帽!戴好上車就往我家去了!

『怎麼會有這頂啊!你常載人嗎!』

「不是啊!那頂是家裡拿的,這台本來都丟在家裡,我沒什麼在騎,有時候我爸媽會幫我騎去運動啦!有車子就不騎了,所以放到快發霉了!」

『是喔!那我戴著的是妳媽的安全帽喔!』

「對啊!我戴的也是我爸的全罩啊!」

『你不覺得你戴那個全罩很俗嗎?』

「還好耶!我只是覺得安全就好了!那個到沒什麼啦!而且那頂安全帽是我妹給我的不是我媽在戴的,我的也是我的,我本來就這麼俗了啊!」

『是喔!好像跟你原來的形象好像不搭!』

「那些表面功夫跟我來說本來就沒差,我只是喜歡我原來的樣子而已!」

『有差吧!和朋友出去不是都會比較嗎?』

「我比的是我腦袋內的東西,沒有要跟他們比長相、比錢、比地位,那些都不屬於我,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是要幹大事業要留名的,就算現在差了點,其實對我來說也沒有關係啊!」

這樣聊著聊著,很快就到我家了,機車停好之後,我開始要進去準備,這時我才想到,接著問他說:『阿你騎機車來,不打算順便接小捐喔!』

他痞痞的說:「和她一起就不能脫隊了,所以我已經請西施打電話給她要她自理了啊!」

我聽完三條線的說:『你呀你!可給我安上了一個見色忘友的罪名了啊!』

「放心!放心!一切沒有那麼複雜,到了你就知道了!」

既然他都這麼保證了,我也不好多說的開始準備,而他只是一直不斷的玩著我老爸的茶具,泡著茶看著電視,似乎是老神在在!可是越這樣,我就越覺得奇怪,也不是我天生敏感想太多,而是我一看到他騎這台破破的迪爵我就覺得很怪,雖然很符合他白的形象,也不用這樣吧!而且還說到要脫隊,這一定有鬼!

接著時間接近七點,我準備好了,而他也關上電視,跟我往外走去!

『都是你啦!本來今天要穿新買的那件水藍色小禮服,被你這台機車一弄,我只能穿牛仔褲了啦!』

「沒關係啊!要穿那件有的是機會,今天穿這樣就好!」這一點又不像會緊張的他了,這讓人怎麼能不感覺到怪…

接著上了車,他開始說了故事,而我也開始明白,原來什麼才是他最想要的!他說:「山路是抖的,上山人會自然的後仰;下山人會自然的往前仰!」兩個人同在一部車上就好比生命的共同體,如果後面的人往後仰,那麼車子重心會往後,自然的會顯得危險,如果兩個人緊緊相擁,騎車的能從背上感覺到溫暖,也能感覺到心跳,那有一種安心,那麼多大的困難也能心連心的去完成!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121 0618AM 台灣 彰化 #70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6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