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68 真是高啊!
2010/04/20 00:39:00瀏覽285|回應0|推薦3
如果有一天 68 真是高啊!

多年不久後的重逢,身份地位皆不同,就算舊情依舊同,人事全非難重逢。或許是這樣分散在各地,所以才有不同的燦爛,當一切重新集合,就會有很多的故事一起湧上,屆時一定有人純樸天然、有人歌聲嘹亮、有人讓人眼睛一亮、有人地位顯赫前途無量!而我依舊是老樣,只是變的更閃亮,對他們就如小時候那樣。

昨晚掛完電話後就睡了,而這一天各自有各自的疲累,我要上課還要準備明天和她們談的部份,得思考好是要讓她們填寫,還是帶筆記本去用訪問筆記法,順便帶上錄音筆來錄好了,這樣就會比較完整一點。

因為隔天還要補習,所以這一天就要把一切準備妥當,是可以交給小捐去做,可是感覺起來就不是那麼妥當,雖然她是值得信賴的老朋友,可是總是跟自己做的、自己確認的會有些許的不一樣。

小鉑那邊今晚也會忙得很晚,所以今天可能要小捐去陪我聊一整晚,把我失落的記憶全部補上,也把她們各自男友的資料一起帶上,那麼明天的對話就不會是一種無聊的流水帳;而是行雲流水彷彿飛奔在天上。

所以下課後,老爸來接我們下課,回家煮飯吃了以後,老爸忙自己的,我和小捐就開始準備明天的事宜,雖然只是普通的吃飯而已,但是準備的內容還是很多、絕對不能馬馬虎虎,不能夠太過輕易草率!

『小捐!妳有收到他們兩個另一半的資料嗎?』

[尚美的另一半的家族是開農場的,聽說有一片台灣最漂亮的薰衣草田,也做民宿和有機蔬菜種植,她老公就是管有機蔬菜的!我知道的時候笑了很久,說她做美容的,另一半怎麼不是賣化妝品還是健身中心SPA的,那個才有共通性啊!找一個有為的農業青年幹什麼?尚美就說有機就能打從身體裡面美出來,阿那個妳不懂啦!到時候妳就知道了,他現在還在讀研究所耶!到時候還可能是農業博士勒!我才高中學歷,那麼挑剔幹什麼啊!這個世界是比實力的好嗎?]

『喔!那麼她先生應該會很有趣囉!』

[是未婚夫啦!還沒結婚,不過對方長輩是催很緊,可是尚美說不要啊!自己的事業才開始,嫁去那種家庭說不定事業就得耽擱了,她不太想那樣,可是那也是遲早的啦!從她說話的感覺聽的出來她也想早一點結婚吧!只是兩個人不想荒廢了自己努力這麼多年的事業,一定要做到頂尖,不然就不結婚!]

『哇!好有勇氣喔!不過她本來就是特立獨行的人,所以並不驚訝!阿法醫勒?她的另一半該不會是檢察官吧?』

[妳怎麼知道?消息這麼靈通?我也是中午才知道的耶!?]

『一個法醫,一個檢察官不是剛剛好嗎?』

[不是啦!她老公是鹿谷農會每年春季和冬季茶葉競技的評審啊!所以是檢茶官啦!不是HERO那種檢察官啦!]

『哈!真剛好,有夠白癡的一對,法逸做的是髮藝,檢茶官檢驗的是茶!』

[哇!妳真神耶!妳怎麼知道他家姓檢五代種茶,所以從小練就一身好舌功,品茶功力一流,所以他的名字就叫做檢茶,小時候同學也都以為他會去做檢察官,所以都叫他阿官,不過到現在倒是真的做了檢茶官…每年要辦兩次比賽…]

『哪有這麼剛好啊!樂透都沒這麼準!』

[還好啦!你知道尚美他未婚夫叫什什麼嗎?]

『不知道!我猜一下,一個是尚美另一個該不會叫時髦吧?』

[厚!認識妳十幾年,今天最厲害喔!她家姓石,家裡五個兄弟兄弟都是以武器命名,老大叫石刀、老二叫石槍、老三石劍、老四石戢、他排老五,叫石矛!]

『真的假的啊!會不會太扯啊!』

[騙你的啦哪那麼巧!是老大叫石刀功,做的是廚師管家裡的民宿;老二叫石槍風是警界的射擊教官;老三叫石劍道是個劍道師傅,自己開道館也幫忙家裡訓練保全,老四叫石戢利出門小心萬事如意,開車大吉順順利利管的是物流和金流部門、他叫石矛通,管的就是現在最IN的有機和生機飲食的這一環是家族裡的明日之星,外傳整個家族企業都會在最後交給他管理,因為他具有史丹佛大學農業博士的學歷。]

真的假的啊!今天怎麼好像在聽故事一樣,都是瞎編的嗎?謠指部消息嗎?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24 0808AM 台灣 彰化 #68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58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