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73 星星故鄉賞月光
2010/04/24 02:17:45瀏覽244|回應0|推薦0
如果有一天 73 星星故鄉賞月光

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不禁一番腰瘦骨,怎能滿天小叮噹!小叮噹是沒有啦!不過看到漫天飛舞的螢火蟲,其實有點茫然,現在不是冬天嗎?為什麼會有螢火蟲?而且還要爬到這麼高的山上,才能發現牠們的足跡,重點是這一幕沖淡了我的不爽,也多了些對他的感激,是否我也該對自己的無理感到欷噓?

『哇!你怎麼知道這個地方?』
 
「上網查到的!」

『剛剛怎麼不告訴他們?讓她們一起來?』

「下次吧!這次我想和妳一起來就好!」

接著他拉著我的手,走到靠近山邊的地方,遠遠望去的夜景,城市變的好小、好小,他說再晚一點就看不到夜景了,因為晚上霧氣會下來,會有一點靄,就是一層薄薄的霧籠罩,那時候就看不到夜景了,雖然在這裡看不能看到城市裡的街景,可是從這麼高往下看夜景,這本姑娘還是頭一遭!

接著他拉著我的手走到旁邊的竹林裡,透過竹子穿插的縫隙,看到了滿天的星斗,他告訴我說這裡叫石家莊,有人稱這裡叫竹林鄉,對他來說這裡是星星的故鄉,適合在這裡賞月光,接著手指的天邊的明月說,妳看多近多亮啊!


以前的我總不能想像,哪有人那麼白癡的去山上看星星、看月亮,現在的我才體會到,原來這樣的星星月亮,是那麼的大、是那麼的亮,只是這裡真的有些恐怖吧!如果沒有他陪我來,我還真的不敢來這裡!

接著他跟我說:「我知道妳很害怕,不過我要跟妳說不用害怕,這附近有不少原住民住在這裡,所以這裡並不偏僻。這個竹子就是他們賴以維生的,我們只是來看看而已不要多想,而且妳看看這滿天的星星,加上飛來飛去的螢火蟲,這哪叫陰森,明明就是浪漫!」

不過我還是回應她說:『如果剛剛一堆人來就好了,我就不會害怕了,現在只有你跟我而已,你一個人怎麼保護的了我,你說這裡有原住民,這裡是他們種的地,如果他們的狗突然衝過來,那麼該如何是好!』

接著他冷不防的把我擁入懷裡,小聲的在耳邊說:「放心吧!就算來了,怎樣都會以妳的安全為重,請妳好好享受這美麗的氛圍不要想太多好嗎?」

說到這裡,我突然大聲叫了一聲:『阿!』

接著他整個人跳起來,然後四處打量、觀望著,我問他說:『你在找什麼!』

他說:「妳剛那樣說我以為有蛇啊!所以我在找啊!」

接著我笑笑說:『你這笨蛋,我叫一聲而已你就緊張到這樣,如果往後我生孩子,那妳不是緊張到暈倒!妳是男孩子,給我穩定一點!』

接著他側著頭無奈的跟我說:「只有妳!才會讓我陷入慌亂,連你爸交付那幾億元的開發任務我都沒在怕了,我還緊張個什麼勁!只有妳才會讓我陷入這麼緊張的情緒好嗎?這是愛啊!妳懂不懂!」

我又好氣又好笑得說:『哈!我們才認識沒多久,妳就愛我愛到如癡如醉、愛到不可自拔喔!那之後要分開兩年又是要怎麼辦?』說完我馬上就後悔了,因為我之到他又要難過了!

接著他伸出右手拉了我的左手跟我說:「為了妳,我什麼苦都會吃下,就算某一天妳突然想要考驗我,給我一個什麼難題,我也只會用力的去完成而已!」

聽到這個答案,其實我並不驚訝!也沒有絲毫的懼怕,只是冷冷的回他說:『你這個笨蛋!我又何嘗不是這樣的死心眼?又何嘗不是這樣的在意著你!如果有一天要考驗你,我想我得問問我自己!因為我害怕我自己會忍受不住看不見你的孤寂,可是為了你,我又得學會退讓,學會讓你學會更多不一樣的力量!』

然後我們拉著手,慢慢的走到了停機車的地方,跨上機車後,緩緩的往回家的路上邁進,這次我抱的好緊,我纏的好緊,用我的心緊緊貼住他的背!雖然清楚的知道,只是用胸部挺著他的背而已,卻也清楚的知道,這樣他就能感覺到我的心在他的背後跳動的感覺,這是一種無聲的擁有,不用解釋就能感覺到的心跳的一種幸福,我會加倍的珍惜,才會加倍的幸福,也藉此告訴他,愛我你並不糊塗!

一路上我們沒什麼話,只是他哼著歌,我聽著他哼的歌,機車保持30的速度,慢慢的往家裡邁進,回到家的時間還沒到十一點,我們在山上待的並不長,那啊一聲其實是說沒帶相機去拍,不過留著一個梗在到時候再來掰!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129 0432AM 台灣 彰化 #73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7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