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63 一個熟悉卻陌生的名字!
2010/04/18 00:17:18瀏覽280|回應0|推薦0
如果有一天 63 一個熟悉卻陌生的名字!

在別人的愛情裡,找到自己欠缺的元素,進而讓自己滿足所有想要愛需要準備的要素!又要讓自己不至於受到外在的約束,且不會將對方那麼多的苦心來辜負,我想這就是在愛之前必須提前準備好的第一要素!或許,現在有點晚,不過還不到盡頭,所以就如亡羊補牢雖遲未晚!

{妳一定以為,我去了就把妳媽接回來了對吧!}

『是啊!妳不是說媽媽很難得,一直以來都說她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女人嗎?』

{是啊!可是那是在這件事之後了,其實她回來就是準備與我分開,把一切淡掉了,這是她的一個不可多得:名為”成就”!就是犧牲了自己的愛情,成就了男人的未來!可是這是我不想要的,就算是什麼都沒有也沒有關係,我相信我們攜手共創,就能達到未來,所以後來她一直覺得她當時錯了,不應該不相信我們的愛情,可是她畢竟是第一次談戀愛,什麼都不懂,那樣想也情猶可原,而我早就非常的老練了,所以很容易發現問題的癥結,而在愛情裡學的也讓我在教書的時候無往不利,很快的能判斷一家企業的好壞,一個學生報告的完整性。}

『怪老爸!你的舉例很爛耶!你現在的意思是說,教書也把你在愛人的過程中所學到的,運用了進去,真的可以共通運用嗎?』

{可以啊!為什麼不可,就好像妳想併購一家企業,現在不是都說像是招親嗎?看是要明媒正娶,還是耍小手段用騙的!這世界什麼都是可以想法套來套去的,就看妳如何運用而已!順便告訴妳,這在一點汪駿鉑不比我差,我如果是獅子的的話,那他無疑是一條奸詐的狐狸,連我都不知道他肚子裡裝了些什麼、他的葫蘆裡面賣的是什麼藥!}

『啊!這就讓我感到非常的意外!我以為你是順著我的想要才沒有反對我跟他交往,原來你這麼認同他這個人啊!』

{那也沒什麼,反正我還是有辦法治他就是了,因為就算他有多大的能耐,在歷練和長期輔導企業的這一點,他清楚明白還需要我很多地方,隨便跟我攤牌是個找死的行為!以他的聰明不會這麼樣子的明目張膽,另外就是他愛妳是真的,這個裝不出來,我看了太多人了,即便他掩飾得很好,在學校盡量不打電話給妳,不過我發現這陣子他發呆的機率高了點,所以他還是會蠻想妳的!}

『難怪喔!下午跟他談到去英國的事情,他講到哽咽耶!有這麼嚴重嗎?』

{哈!那這麼一點就跟我有些雷同了!那天我好不容易到了妳外公所屬的農莊,老實說一進村莊就成為焦點了,因為剛好是農忙時期,那裡種的椪柑正在收成,所以妳媽回去應該是一半在思考,另一半就是要回去幫忙。這是她的退路,就是說如果她不想回我身邊,她就直接不回來;可是如果要回來,就說是用時間考驗我,看看我會不會變心。當然她不會那麼說,她會說家裡在忙,要走的那一天剛好我也在忙,所以沒辦法通知道,讓你擔心了不好意思!}

『那麼,你是當天帶他回來的,還是多久之後啊?』

{那是一個禮拜後的事了…}

『啊!你出了什麼事了啊!怎麼那麼嚴重,要一個禮拜!』

{你不知道啊!那時候正是農忙啊!好不容易她回來幫忙採椪柑,妳想妳外公會讓她輕易的離開嗎,而且我覺得那是她們家人對我的一個考驗!因為我進去村子就很被注意,然後一路問到妳外婆家的時候,妳外婆已經在外面等著看了,當我偉士牌永遠不逃避的聲音,到的時候…妳外婆、妳兩個嬸婆都在門口等了,然後我停下來就被他們包圍了!}

『啊!那不就很恐怖,一到了就被一群三姑六婆圍著!』
 
{還好,只是捏捏我肩膀、捏捏我臉頰、捏捏我手臂而已還好沒亂來!}

『接著勒!』

{接著妳外婆就很自然的上車了,那時候不用戴安全帽,而且偉士牌是當時最帥的機車,所以妳能想像得出外婆當時的雀躍了吧!}

『嗯!應該可以!』

{對啊!就不自覺得笑,滿口銀牙非常的明顯,然後就左拐右拐到了田邊,然後她下車就朝著一望無際的椪柑園用力喊出:田嬰哦…田嬰哦…有郎欲找汝啦!}

那是台語,蜻蜓啊!蜻蜓啊!有人要找妳!媽的小名是蜻蜓,台語叫田嬰,她的名字也叫田嬰,外公叫田僑…但是並不代表家裡很有錢…只是剛好有了很多田!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21 0552AM 台灣 彰化 #63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5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