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 給曾經或現在面臨失敗的人
2010/03/03 18:24:43瀏覽365|回應4|推薦18

昨天從電視劇院看了一部沒大明星也沒宣傳的美國老片,劇情是以回憶的手法展開的!

故事敘述瑪麗蓮夢露正紅的時代的人事物,要表達的是每個人都有一個夢但不一定都會實現也不需要強求,因為該來的總是會來..

主角的男孩子是個小大人,雖然父親是鎮上唯一的醫生,母親是家庭主婦,但十來歲的他還是到一個酒吧打工負責清掃跟收置酒瓶的任務...就這樣他跟很多[大人們]包括南美裔的酒店老闆跟一位夢想有一天能夠見到瑪麗蓮夢露的修車廠黑人,還有一位每每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服務生成為好朋友..

沒想到有一天瑪麗蓮夢露真的還到了這個小鄉鎮來拍戲造成轟動...酒吧服務生當然跟很多鄉民一樣放棄了工作去當臨時演員,但還是有很多人堅守著他的工作崗位,包含那位景仰夢露的黑人修車廠主,沒有被孩子說動去等著看他的夢中情人,仍然每天辛勤他的修車工作,但他竟能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載到這位他夢寐以求的大明星還得到了一個香吻..

劇情我就不一一表述,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故事接近尾聲時候的發展:酒吧裡的酒客彼此發生了爭執,在南美裔的店主去排解的時候被一個每天心懷不平藉酒消愁的酒鬼捅了一刀,孩子被打發了去向他父親求救,卻意外的闖見了他的醫生父親跟那位酒吧服務阿姨正在診所裡......

經歷這一整天雙重的[意外]衝擊之下,孩子在院子裡的搖椅上跟他的媽媽有了一段觸動我心的對話..

這個對他承認早已知情的媽媽,沒有責怪他的父親反而很平靜的告訴他他父親對家庭的盡責,她說:{很多人都在盡全力作他本分的事(people are trying to do their best) ,或者對很多人來說,他的[全力]並不夠完善(although that best is not good enough),但是到底那已經是他們最大的努力了(But it is already their best)!]

她也希望他能夠原諒那個酒鬼,她表示:{他只是一個懷恨的人所以今天才會闖下大禍而受到懲罰,今天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都希望能讓你學習到[不要做會傷害別人的事]!}在她溫柔的擁抱孩子對他說:{我以你為榮!}的時候,我真有說不出的感動!

朋友,或許你無法領略到我的感動,但我還是希望你能夠跟我一起深思..我們的夢想我們的目標是什麼??我想應該會隨著不同的時代與不同的年齡而改變吧?

這部影片讓我領略:我們的夢想與目標是否達成了或許真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有盡力嗎?但是有沒有想過,單就這個問題我們就很難答覆!!

有沒有盡全力要如何斷定??常常也是只有自己知道..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跟我一樣,有著雖然盡了力卻沒能達到預期目標的經歷,那麼,當有人因為失敗者而遭受恥笑與指責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更能夠體諒並給予鼓勵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820790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truth is ?
2010/04/01 05:58
真相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談談判
2010/03/07 08:56
盡力是自己判斷ㄉ   但別人如何判斷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失敗並不可恥
2010/03/04 16:46

可恥的是怕失敗而什麼都不敢做,那才真的是沒用。

嘲笑失敗者的人才該被嘲笑,很多人自己不努力,卻去笑努力而失敗的人,好像嘲笑他們,才可以證明自己不努力是對的。

paulao(yymslin) 於 2010-03-05 23:29 回覆:
星星知我心,你真是我的一顆[大明星]:0)

李天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當下的感動
2010/03/03 20:13
Good!!!
paulao(yymslin) 於 2010-03-03 21:37 回覆:
謝謝你: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