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家長們準備好吧! 也談[艋舺]
2010/02/26 13:08:16瀏覽389|回應2|推薦7

引用文章侯導看「艋舺」 要豆導別再演了

首先要聲明,我不會看這部片!!但是我卻想從這部片引伸的種種跡象來談談我的個人想法!

首先從以上這篇報導在[哇新聞的討論]談起!竟然有人認為侯導是要唱衰外省導演,這讓我覺得不盡公允!

在我認為:侯導的功力與經驗不容忽視,他以前輩的身分批評豆導,一定有他的理論根據,絶不會亂說亂講,..他這番話是否經得起考驗?也只有看了後才能說得準,故本人不予置評!倒是覺得它落入族群爭議實在有必要說它幾句!

總之,依據我不忍見[人類互相爭鬥殘殺的殘酷事實]的習性.我是不會去看這部片卻是聽說這部片子深刻的描述了早期青少年的加入幫派,涉入黑社會恩怨又參雜了械鬥實在讓我[放心不下]!

從種種該片的宣傳所得來的訊息,我相信若是在威權時代,這部片絕對不可能問世,因為它掀開了太多社會的黑暗面,只怕會對社會產生不良效果...

因為根據許多教育心理專家的理論,很多標榜有教育意義的故事或影片,一定得加入很多負面的訊息來突顯當事人改邪歸正的過程,但是對那些血氣方剛,心智還未健全的少年觀眾來說,最吸引他們的那些可不是那改過向上的正面意義,而是那好勇鬥狠的負面表象!!

希望新聞局等[官方]或政治人物不要看它們賣座就搶著有太多的[嘉許]的動作跟說法,以免等有一天真的在社會上[反映出]不良效果的時候,找不到台階下!

我認為在社會道德淪喪的今日,我們作家長的不能再任憑孩子以票房成果盲目的選擇有爭議性題材的影片或書籍,對類似[艋舺]這樣有爭議性的影片,應該宣導家長盡量陪著孩子一起觀賞,至少在觀後能夠跟孩子一起探討這部片子的時代背景與是非對錯的價值!

希望這部電影的推出真的能夠給我們社會的大人們跟小孩啟發的作用,那才是真正的成功!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805857

 回應文章

夏雨季節,春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27 00:11

我覺得蠻好看的耶XDDD

不過我覺得這只是故事   呵呵 不會當真

只是我的想法摟

; )


paulao(yymslin) 於 2010-02-27 00:51 回覆:
呵!我也對你有信心..你一定不是那種[些血氣方剛,心智還未健全的少年觀眾],也有很多人不是..我擔心的是他們會模仿劇中的不良示範!希望我是多慮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2/26 14:34
現在的孩子接受信息的渠道太多了,不可能每一個信息對孩子來說都是有好處的,我們要多跟孩子交流,一免走入歪道!rolex submariner green
paulao(yymslin) 於 2010-02-26 14:57 回覆:
真的是如此..現在的家長比我們那個時代更不好做..其實現在的公益除了敬老以外應該還包含幫助一些忙碌的父母教導孩子.政府若能在教育方面著想,多替沒錢的家庭設立公立的安親班,鼓勵孩子們多讀可愛的兒童書籍,從小給孩子灌輸正確的人生觀..也設多一些青少年活動中心提倡正當娛樂讓他們發洩精力.都是我們該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