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怎麼栽就怎麼收.. 愛就是懂得用心灌溉與孩子一起成長
2010/01/29 17:41:02瀏覽455|回應0|推薦12

引用文章花錢觀念

Paulao's comment:

食物使人成長,智慧使人成熟,兩者都是父母希望兒女達到的目標,也因此會毫不吝嗇的為兒女提供這兩種養分!

沒有人會願意傷害自己的兒女,但常常遺憾總是無可避免,有一句話:[從來沒有人生來就懂得當父母],確實可以為作為很多家長(包括我自己)因為摸索而採取了錯誤管教方式的藉口..然而我們都忽略了,從小到大父母都在教導我們這門學問..也就是說,有很多人的行為模式其實都源於父母的身教與言教,只是雙方都沒有意識到罷了!..所以很多家屬的優缺點都是世代相傳而成為家風...

當今天父母的角色輪到我們的時候,我們怎能不深自警惕:自己有什麼樣的錯誤觀念應該改正??如何幫助孩子立足於社會?是否給了下一代足以危害他們的養分??是否自己盡到了社會責任?又如何分辨自己的身教正確與否呢??

其實方法非常簡單,就是[多用心觀看與思考]而且不斷的跟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我引用這篇文章,是感動於這位不吝於花時間言教身教的母親,能夠灌輸她的孩子正確[取捨]的觀念,就難怪她擁有這樣懂得克制自己並懂得思考的女兒..將來,她一定也是一個好母親:0)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73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