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您終於有空了??
2010/01/25 00:43:02瀏覽2126|回應2|推薦30

引用文章陳凱倫常說:太忙了 沒空陪兒子

引用文章陳凱倫聲淚俱下談兒子:我想他有委屈

剛po完前篇一位母親如何管教七個兒女的文章,就看到了這事件的報導.

報導中提到:[兒子度過叛逆期後,陳凱倫常說自己太忙,沒空陪伴他,因此兒子和太太很親。

黃莉屏(陳太太)說:「兒子都是我在帶,他很喜歡交朋友,講義氣,之前他功課非常好,回家也正常,後來功課開始變差,我加強掌握他的行蹤,但還是有漏洞,接到學校通知,才知道兒子被指涉入校園簽賭。」...

最新的發展是:{兩夫婦也在議員陪同下為兒子的行為道歉..夫妻都強調孩子很善良,是交到壞朋友,一定有委屈,,是被陷害,請司法還他公道,也希望各界給孩子一個機會。 ]...

說實話,看到這些跟很多聯網讀者一樣,我很難被說服只有一個感想:{多麼遺憾會有這樣的父親忙到這樣,直到孩子涉入重案才有時間出來表達悔恨與關心!?}

讓我不以為然的還有陳家父母還這樣聲淚俱下的維護兒子的善良,好像都是交友不慎被帶壞的!?孩子聽了還會反省自己嗎??!深以為[靜待司法調查]才是他們應有的態度!讓孩子他自己面對司法才會有所成長啊!!?

為人父母,我一向非常贊同:{男孩子到了一個年齡父親的角色非常重要,是母親所不能取代的!}但是並不表示一切就可以合理了!現在單親家庭那麼多,被父親棄養的核其多,難道就都有理由作姦犯科??!

這整個的事件不但突顯了家庭教育的重要,也道出了目前社會價值觀的錯亂!社會風氣的敗壞,家庭的畸型發展,道德的淪喪都影響了下一代的成長,不也是我們要檢討的!?

最值得深思的是:前篇文章所述的家庭中七個兒女的父親也是非常忙碌,管教的責任落在母親手上,但是兒女每一個個都能成才,反而今天家境優裕的陳府怎的連一個孩子都顧不好呢??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718133

 回應文章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腳色非常重要。
2010/01/26 16:36
你好:我看了你這篇文章,感觸良多,我本身自己帶兒子,我除了注意他交友的情形,更注意他的言語舉止,我不溺愛、不偏袒、給他很多寶貴的意見,幸好他非常懂事,不管多忙,小孩要關心,謝謝你分享。祝福你。
paulao(yymslin) 於 2010-01-26 17:26 回覆:
更謝謝你呢!其實我不忍深責陳凱倫,但是有一個感覺他跟太太對孩子的管教不夠嚴格...變成拗不過孩子讓孩子拿到主導權是很危險的!恭喜你有好兒子...光滿足他的需要卻沒有花心思在他的身上是不切實際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25 12:02
孩子要從小教起


我常帶兒子去公園玩溜滑梯
基本上被我大聲罵重排,守秩序最大聲的家長應該是我..
後來兒子基本上看到不管是比他大還是比他小的都會讓他們先上去玩.
也許旁人看起來沒啥,不過我兒子才剛滿兩歲...
小時候不講紀律和榮譽
長大了教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