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憐天下父母心?? 從陳凱倫的[父愛]探討[管教]問題
2010/01/26 19:33:15瀏覽648|回應0|推薦18

※延伸閱讀》
‧歷史新聞/父親節 陳凱倫反送兒子禮物
‧歷史新聞/兒子畢業 陳凱倫好得意
‧歷史新聞/陳凱倫 體驗寶寶帶來的喜悅

那晚按下[確定發表]鍵,重讀那一篇[爸爸您終於有空了!]的時刻,對自己下了這麼重的標題,對當事人陳凱倫來說感到有些不忍!

因為我絕對相信,沒有一個父親願意自己的兒子誤入歧途誤觸法網!我也不認為他沒有努力導正孩子過?但是就是不能接受他為何會讓這個不是沒有預警的悲劇就這樣發生了呢?!

尤其瀏覽了那三則延伸閱讀.深深感受到陳凱倫的愛子之心可不比別的父親少,也知道他們曾經嘗試過把他安排到大陸去讀書以改變環境來試圖幫助他??但是為什麼還是沒有成功呢?!

孩子的心路歷程是什麼?為什麼父母的教導敵不過同學的誘導??何以這麼幾十年了竹聯幫這樣的惡勢力還能夠繼續存在而控制這些孩子呢'!?是什麼樣的誘惑讓這些孩子越陷越深無法自拔呢?

當然我們還是要慶幸有更多同樣是愛孩子的家長,他們的孩子從來沒有被那些魔掌擄獲的機會,那又是怎麼做到的呢??

總之就是本著[語氣不重不足以鞭策]的心情,我否決了自己的猶豫,還是保留了原來的標題!事實上我真的想提醒的是這個世代所有因為忙碌而忽視了[管教]兒子陪他一起成長的[父親們]!

今天,更多的報導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6/69/1zh32.html透露出[陳凱倫對兒子的事不但知情而且曾企圖花錢替他擺平],也就證實了他公開替兒子喊冤是[睜眼說瞎話],有這樣身教的父母,你會同情他嗎??

我不會因為他是個名人而重加批判,但我真是期盼這位曾經忙於追逐名利的名人能夠現身說法的檢討自己也剖析自己的家庭教育,能將功贖罪的幫助社會了解問題出在哪裡,這才不枉他幾乎是[大愛代言人]的身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72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