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險心靈
2006/08/07 12:39:54瀏覽581|回應2|推薦16

選自-侯文詠危險心靈

當我們不再保有孩子的純真時,
青春、歡笑、自由與想望也就遠離了,
我們彼此責怪、相互憎恨,鬥爭、殺戮......,
是我們的平庸、冷漠、虛偽、貪婪,
讓生命變成了一串失去純真的過程。

看過一段話~

~~每一株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

愛護一朵玫瑰,並不是得努力把它的刺根除,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

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

一位朋友也說~

刺的存在是必須的
可以保護自己,
讓別人尊重我們的存在... 

但是,當要擁抱別人之前,
記得先把刺磨平,
清理出一小片溫柔而不螫人的地方,
因為...那是獻給對方的禮物...

擁抱別人之前,要記得....
別人身上也有會螫人的刺
如果他忘了磨平自己身上的刺而螫傷了你
那並不是他的本意,
他只是太急著要擁抱你罷了...

寬恕自己也寬恕別人
因為我們都是長滿刺的仙人掌...


傻瓜呆廢話說~

人都說寬恕是一種美德,

所以我希望能保有原諒和寬恕的品德,

原諒自己,原諒別人,也希望被原諒。

但願在人生這一路上~

無論曾遭遇什麼傷害,無論怎樣被刺痛,

都還能保持善良誠懇真誠,

不要迷失了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ds&aid=387030

 回應文章

Ha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寬恕是人間修行
2009/04/16 22:05
事實上, 對傷害你的人一再的寬恕, 對修行未到家的人而言,會得到嚴重的內傷。 我非常認同 [刺的存在是必須的, 可以保護自己,讓別人尊重我們的存在... ], 我自喻自己是一隻 ‘無心攻擊別人的刺蝟’, 往往也會刺傷親近自己的人, 但願隨著時間歷練的增加, 自己能逐漸蛻變身上的刺, 演化成一身柔順的皮毛。
傻傻(yymds) 於 2009-04-18 00:29 回覆:

Hal:

謝謝你教了我一個好觀念,一再的寬恕,有時確會把自己逼到絕境,想想,我還真是吃過那苦頭的....。

現代都市叢林中,保護自己仿佛已成了必要的學習,所以也許,當刺蝟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再說,他若不是遇到危險,或是被激怒、被挑釁,那身刺是不會具威脅性的,也所以,也許我們該修為的是挫折容忍度的提高,生氣臨界點的提升、正面看待的思維,我在想,那會不會比修成一身柔順皮毛,雖不具危險,卻無法保有自己做著自己,要來得更好一些????

你丟了個課題,害我又想了半天....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危險心靈
2007/11/20 11:06
感恩好友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