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傻傻的醒著,傻傻的睡了。

傻傻哭和笑,傻傻看人間。



 

文章數:193
如果雲知道
創作散文 2009/07/08 00:57:46

      【紅伶女窺故事說】

  引用文章 「那些愛,有點痛、有點廢...」徵文活動

      


音樂徹夜反覆。

我陷入沉思。這些歌,有你和我共同的記憶,你要我聽的,我想你聽的,有鼓勵,有扶持,有些訴說了思念,有些是許下的承諾,更多是親愛的水乳交融回憶。

把它們燒成專輯,曾經一再聆聽,想著那段美好的日子,那些美妙的樂音。想著因為遠距,每日每夜,我打開音韻讓它隨風飛翔,挽著窗外過往的雲朵如同挽著你,訴說思念,並且感應你的靈犀、你的疼惜,讓自己的靈魂隨音符向你飛奔,也伸展心手喜悅迎接你的靈魂,弦歌深刻的撞擊,如那一次次相聚時眼眸情深意動的交會,盪扣入心扉。

而今,音符彷彿被關閉在一個寂靜生疏的地方,艱澀的吟唱著,聲音飄飛在被刮傷的唱盤,飄散在沒有月光的夜晚,飄落在喚不醒的黎明前,飄回到涅盤封印的古代,它們尋找不到對應的靈魂。

我卻已感覺不到你。

      

對無法改變的事已習慣沉默,經歷錯愕和震驚之後,更越發軟弱起來,只能鴕鳥的選擇封閉自己,無言無措,什麼都不再說、不追問、不去做,默然看著一切淪落入可悲,淪陷成滄桑。

有時不免懷疑,是命?是運?是遭逢什麼劫數?還是前世造化使然?數算這些日子的跌跌盪盪,心彷彿被捅過的蜂窩,已然千瘡百孔,痛起來無以為名。

不願相信和訴苦,不信有人真能看清楚,也不信就算有人看清又能如何,哽咽到幾乎停止呼吸,也不肯說。可因為這忍,所以你認為我可以全然承受?

不是不說的就不是痛,不會痛!

痛著我曾經完全的寵信,被逐層掀開的真相一再撕裂;痛著你說過的話,被反將成為踐踏你人格的藉口;痛著不屑欺瞞輕易披覆上華麗金縷衣,而我卻無可救藥的痴愚。

 

你曾說你是無神論者,於是我也跟著開始懷疑命運這事兒。可有一天看到這文章...

智者以手相為例講命運,談了生命線、愛情線、事業線等等,然後說:「把手伸好,照我的樣子做:舉起左手,慢慢地而且越來越緊地握起拳頭。」

他問:「看看你的命運線在哪裡?」

我低頭看著手握岀的拳頭,心裡頹廢的想著:你不就是要告訴人,命運就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嗎?

但是接下來看到的卻讓我有點訝異。他說:

「不管別人怎麼跟你說,不管算命的人怎麼幫你算,記住,命運在自己的手裡,而不是在別人的嘴裡!這就是命運。

但是,你再看看自己的拳頭,你還會發現你的生命線有一部分是留在外面,沒有被握住的,它給了你什麼啟示呢?

命運雖然絕大部分掌握在自己手裡,但還有一部分是掌握在“上天”手裡。」

 


忽然愣住了......

那麼,心的鑰匙呢? 在誰的手上?
 

在我手心裡!!一直在我自己手上!!

突然哭著笑起來.....。對你的離去有些釋懷了。

記得以前你說過「我死的那天,誰會記得我?誰會在我身邊?」

今天我問自己:「誰死的那天,我會在她/他的身邊?誰死後,我會願意記著她/他?」

以前我的想,是「信」,今天我的問,卻是「願」。

之前那「信」,是因為相信,即使花房不在,我還有心房。信你曾說過的「人生,曾經有過的,在美好的記憶裡不會消失。」

而今天這願,則是我對自己的願許,因了這願,我的心房,仍是一個有愛的花房 ,我願意為所有愛我的人活好每一天,我會努力記住擁有這些愛的記憶。 

 

 

記得以前看過一篇心理課程的文章,講人際,描述了人們會如何自圓其說,將自己行為合理化的托詞,又說真正誰欠了誰,其實各自都心知肚明等等...。

內容幾乎都忘光了,卻始終記得這段:

整體而言,我們面對任何一個人,就只能說三句話:

 

謝謝你。

對不起。

我原諒你。

 

雲愛成靉。

今生錯寫。

 

相遇,是緣份。

永別,是本份。

所以,

也許那不安定飄浮的雲曾說:不會悔、不會忘、......什麼什麼的...

已止的水如今會勇敢的答:

謝謝!但不,不了!

還是忘了吧。

然後偏頭笑一笑......

 

就此笑開一個天殺的距離。

 

 

終於走過!

 

放手!!

 

我原諒你!!!

 

 (Actually you don't understand my heart)杨钰莹

 

 

 ~版主招牌碎碎念~

安捏舞告痛、舞告廢謀?


後記:

天哪!!我居然得獎了耶,真開心,謝謝仁麟老師!!

http://classic-blog.udn.com/vinwu/3128919

 

最新創作
很多年後,我們重逢
2014/09/22 01:30:47 |瀏覽 4146 回應 6 推薦 132 引用 0
最後的編織 The Last Knit
2014/04/20 01:54:28 |瀏覽 2643 回應 1 推薦 71 引用 0
春語漫慢
2014/03/27 01:26:37 |瀏覽 2203 回應 0 推薦 58 引用 0
驚喜合唱 北京國貿Flash Mob Chorus at CWTC Beijing.
2013/12/22 23:59:50 |瀏覽 2790 回應 6 推薦 46 引用 0
驚喜合唱 101 Flash Mob Chorus in Taipei 101, Taiwan
2013/07/11 12:47:07 |瀏覽 3913 回應 5 推薦 74 引用 1

精選創作
是夜,魅惑
2009/07/19 02:38:45 |瀏覽 4255 回應 17 推薦 333 引用 0
如果雲知道
2009/07/08 00:57:46 |瀏覽 4470 回應 28 推薦 340 引用 1
浮沉
2009/06/30 00:25:04 |瀏覽 3678 回應 13 推薦 282 引用 0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2009/06/08 00:24:32 |瀏覽 3745 回應 13 推薦 249 引用 1
CHINA
2009/05/25 22:43:33 |瀏覽 3859 回應 21 推薦 225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