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喜合唱 101 Flash Mob Chorus in Taipei 101, Taiwan
2013/07/11 12:47:07瀏覽3913|回應5|推薦74

這是這星期以來臉書上大量轉分享的影片,7月8日在youtube 發表,至7月11日已破三十萬點閱率(不含大陸土豆網)。

我們的同胞,在我們生命發源、成長、茁壯,立命生根的土地上,用最特殊的方式,唱著我們一起吟唱過、身歷聲過的動人歌謠。你真的要看一看!! 

驚喜合唱 101 Flash Mob Chorus in Taipei 101, Taiwan

一群喜好音樂的志願者在台北101的美食街快閃表演了美麗動人的台灣和中國歌曲
包括綠島小夜曲,茉莉花,望春風,以及高山青。
我們帶給了現場群眾意外的驚喜,也希望可以跟全世界介紹台灣的美。
台灣最美的風景線是人,有訪客如是說,您說是嗎。
歡迎大家推薦給您的朋友。


 
很感人吧?! 你看唱著歌的人們,用溫度帶來熱意,讓週遭的人驚艷驚喜,成功撤下心防,氛圍不再冷漠,臉上開始吐蕊含笑。 

音樂真是個友善而親切,並且無國界的美麗元素。

這次活動源自廣播人凌晨看到國外的例子,把它分享給李建復和另一位發起人李鎮樟,李建復找上馬宜中共同策劃,並由馬宜中的團隊執行和後製,成功號召了台灣包括愛樂、愛樂青年、台大、成大、市交、輔大、淡江....等的合唱團員,還有國樂、烏克麗麗、非洲鼓伴奏團隊合計共七十多人參與演出,他們還練習了舞蹈,並請知名音樂人洪敬堯(洪一峰的公子)編曲和擔任音樂總監,他們秘密練習了三個月,六月十五日首唱,地點選在台灣最知名的觀光地點--台北101,,採用時下流行的快閃方式,以勇敢而友好的姿態迎向廣大人群高歌,完成了跨團隊、跨年齡、如此出人意表但美麗動人的活動。

在臺灣,之前應該從沒有其他場合或機會,有這麼多團隊共同合作,一起做出這樣令人驚艷的事,構築出如此讓人忍不住想一同融入、一同愉悅、一同歡唱歌詠這片美麗土地、這些豐富意象的動人風景。

充滿生命力的台灣,可愛動人的同胞,有心的人奉獻出熱誠做的溫暖事,讓整部影片的氛圍充滿了感動力,它所呈現的正面人情,不僅鼓舞了台灣人民,更透過分享讓全世界都能看到知道,日以累積下來,它所將產生的效應,不會是任何廣告行銷,外交經費預算可以買到的。

台灣驚喜合唱 FMCtaiwan FB粉絲團 上說這只是首唱,我好希望未來在他處還會有更多的驚喜,要是他們到了任何一處,來到你我身邊,我願意,也希望大家都來加入他們。

 udn新聞相關報導: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8018058.shtml?ch=rss_music

 當小女孩向街頭表演者投幣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這是很久以前在Youtube上看過的影片,原是薩瓦德爾銀行成立130週年,對他們的城市運動"SOM薩瓦德爾"(­我們薩瓦德爾)致敬的作品。我想凌晨分享給李建復的約莫就是它了,我最早也是從臉書上朋友分享看到的,頗為感動,當時就在想,我們的台灣,若能也有如斯風景,該有多好。

而今,感謝有心的人們,我們真的有了,真好。 

 

You're never too old to dream a new dream.

 

 

休耕的小園,蹣跚的步履,倏忽一年過去。

UDN改了版,沒太多精神因應,只能且玩且走。而這後園...,呵,只能「野有蔓草,零露漙兮。」(詩經鄭風.野有蔓草,後面那些巴拉巴拉什麼有美一人,清揚婉兮OOXX的....,略過。)

仍舊忙錄,也不再年輕。頻仍的差旅和過量的工作,把我的時間壓榨到只剩畸零,也無暇再留連部落格和繽紛網海。

每天每天,只是平凡而穩定的過著日子。不喜有太多的情緒,亦不衷繁複的人際交流。

即使工作的轆輪運轉總是催逼迅猛,即使身影常隨高鐵車廂以飛快速度在不同城市間移動,可屬於內裡私己領域的心態和步調,仍舊堅持一貫的悠然和慢活,且日以計檔、穩定複製。

卻仍願相信每天都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仍在每個清晨懷抱希望和夢想醒來。

我極願被這種良善的能量影響,並且延伸和分享這正面的磁場,加油,台灣,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ds&aid=7923702
 引用者清單(1)  
2013/07/11 13:33 【音樂故事】 台灣驚喜合唱

 回應文章

風之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喜合唱
2013/12/12 01:38

  驚 驚天 喜 喜慶 合 響應 唱 高風

  驚天 大浪 喜慶 帶領 響應 流動 高風 大風

            大浪 帶領 流動 大風


我呼吸所以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
2013/08/12 17:24
這個被我在Line上面瘋狂轉發.真的是很棒.很棒的一件事!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5 12:06
謝謝分享....
聽著綠島小夜曲的時候....頭皮發麻
聽到茉莉花時....熱淚盈眶
好享受與感動的合唱及驚喜....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2 10:58

合唱真是美,上天賜與的天賦

傻傻(yymds) 於 2013-07-12 13:03 回覆:

好久不見,時和大哥說得好。

聲音是身上最自然的天賦,和諧讓它們以A cappella 的天籟饗宴我們。

當然加上樂器和美麗的心共同演譯,更讓人無由不動容。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2 10:35

#5!

我已經收到四封電郵, 可見引起無限共鳴

感動!

 


傻傻(yymds) 於 2013-07-12 12:57 回覆:

高興見到雨僧姐姐。

我想旅居國外,定有更深的感受。更欣見故鄉如此美麗有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