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花
2009/05/01 01:28:32瀏覽5184|回應34|推薦420

表妹的小娃娃滿月了,今天阿姨送來蛋糕分享喜悅,笑呵呵的完全不肯掩飾當外婆的高興,這個表妹是打小我領著一起長大的,我當然也跟著開心極了。

突然想起之前看到lilizaza在 泡麵裡有著寂寞的滋味  這篇文章裡寫到陪妹妹送嫁,憶及泡麵在她們姊妹之間所串連的種種過往,在婚禮後北上返家的車上,所有不捨爆裂開來,眼淚一滴滴安靜的落下.....

......

我的不捨
比我所想像的還要多
我的寂寞
無邊的延伸到無法想像 ......

lilizaza的文字平易又貼近人心,我居然沒用的哭起來,迷濛著眼睛跟她寫回應說:

我這輩子
最羨慕有親姊妹的人
不是兄弟  不是姊弟  不是兄妹
就是姊和妹
衣服一起穿
心事一起擔
一路走來  一直走去  一生相伴
將來  也許會...  父去路遙  母去路斷
但還好有姊妹~~
那是恁如何也換不來的福分

小時候表哥表姊表弟表妹眾多,白天裡玩成一夥,但是到日暮西山時,各家媽媽呼喚孩子回家吃飯,只剩下我領著弟弟,回到那個和外婆一起睡的小房間裡寫功課,心裡總有些許落寞。即使國中後跟媽媽一起住了,我還是很羨慕那些有姊妹的同伴,晚上可以一起睡,繼續抵著足吱吱喳喳交換心事,可以共穿衣服,甚至做壞事時還可以互相掩護。

我是真的喜歡姊妹的,喜歡女生也多於男生。那種想要有姊妹淘、手帕交的渴望從沒斷過,可是工作上接觸到的卻大多是異性,雖常受到禮遇卻也難掩孤單。進入部落格初期,因為一下接觸文字彰顯出來的熱情奔放,讓我幾乎狂熱的一頭奔入,姊姊妹妹的一廂情願、毫不保留交心,當然領受到許多美好,卻也曾因為不識曉網路上人性的幽微,有過一些傷痕,因而漸趨保守,也不是不再愛,只是變得被動了.....。

  

現實裡我有二位緣自學生時社團的直屬學姊學妹,因為一級只取五名,所以代代直屬間真是如親生姊妹的情份,而且我很幸運的是,投入社會後的她們都好傑出優秀,生命也精彩萬分,卻對我不曾割捨放棄。學妹送過我許多禮物和好書,陪伴我走過許多人生逆境和瓶頸,其中一本「我喜歡你」,到現在還駐守在床頭書架上守護著我。

學姊更幾乎是寵溺包容,她喊我的膩稱你聽了肯定要覺得肉麻,可這「小 」字從我當時年紀小喊到這麼老都沒變過,姊夫跟小孩也都跟著那樣叫。前些天抽空整理信箱,轉寄一些好圖片跟朋友們分享,姊姊很快覆了信:「終於良心發現啦?要不不理人,要不一下給四封信....」云云,末了還交代期待可以收到我手寫的信。

雖然那樣故意嗔怪著數落,可我還是懂得關心的。只是她不知道我電腦用多了,手寫字早不復從前俊逸,抖縮著像毛毛蟲一般無力,當然更多的是我總疏懶著的心虛。

     

有時姐姐也會傳訊息,委屈著說我不理她,她不知我是因為習慣了吞嚥委屈而漸趨沉默,怕一說便要潰堤的。翻翻上上個月我困頓極了時,還回信告饒說:「有你這個姊姊真是我這一生最大的福氣,即便生命裡充滿考驗,但是因為有你,讓我知道自己終究還是有人愛的,並不那麼卑微和孤單無助。.....」

我實在慚愧自己網上網下都疏懶被動,近年來更是自閉的荒,已完全顛覆掉既往的印象,但我要在這邊鄭重說,沒有親姊妹的我,其實很愛很愛妳們,從來不曾忘記。

這麼多年以來,即使不常見面,即使天各一方,彼此的想念和關心卻不曾退卻。許多年過去,我都不曾幸運再遇到這樣單純、無私、全然無保留的姊妹情誼。

這是上天彌補我沒有親姊妹遺憾所恩賜的學姊和學妹,我最親愛的姐妹花。 

女人是花,開在眾神的花園裡,可愛的女人們啊...。

一直覺得女人是可愛、有趣、最有著多元樣貌的動物,特別若是智慧與謙虛皆俱,良善與寬厚並蓄,溫婉與勇氣兼容,剛毅與理性共存的,那更真真是要美麗而迷死人。

客家人常用「桶箍」來形容女性,說有她才能兜住整個桶子,如同維繫住家庭的力量。

觀諸週遭女性朋友,很高興不管在生活上或網上,我都認識了很多具有這種特質的可愛女人,有的個性活潑開朗,有的內向羞澀,有的大氣豪爽,有的溫暖感性,有的勇敢堅毅,但那如水一般溫柔,卻充滿著宇宙能量的女性特質,那洞燭世情的通透,卻厚道和煦的平易,那堅毅卻柔軟的羽翼,那寬廣的胸懷和壯闊的行動力,在在都讓人嘆為觀止,深深欽佩。

但並不是每個女孩一生下來就會自然而然褪變成為女人的。

嬰幼起始,然後走過童稚、少年、就學、職場、愛戀、歷經婚或者不昏甚至離異的考驗,家庭、親人、事業,繼而穿越熟齡、跨過更年、行到華髮,一路行旅走來總會有悲有喜、有甜有苦,所有衝擊從來不會中斷,在心理與生理交集作著變化,有時甚至也讓人措手不及。

然而就在這種種過程中,我們不斷醞釀和儲聚能力,把所有量能內化成面對生活的智慧和勇氣,種種生活的試煉讓女孩們漸漸成熟,學得堅強和包容,學會沉穩和內斂,更有自信更怡然挺立,而且逐漸通透世情,生命也因此豐厚。

這樣的轉化就如同釀酒必得經過的發酵,可是當衝撞和挫折轉化成正向養分以後,便會以歲月和經歷的風貌釋放出內涵和品味,而且到了時候自然就散發出馨香甘醇之氣。

也是因為這些淬礪,讓女孩們一次次浣去童顏、送走稚嫩、磨平稜角,一層層展露出可貴的風華,然後每個女人都會綻放成一朵朵屬於自己、專有獨特而美麗的花,許是玫瑰、牡丹、金盞、許是鈴蘭、雛菊、清蓮,許是朝顏、孤挺、忍冬,甚至是罌粟、薄雪、曼陀羅....。

女人花,每個女人都是朵美麗的花。

親愛可愛的女人們,人生舞台上請勇敢開放。也許有一天花朵會凋零,但是,那曾經散發出來的光華印記,都必會是永遠不可磨滅的美麗痕跡。  

   

看過一張很特殊的專輯,「戲夢十三樂章」, 上面阿輪的文案這樣說:

人生如戲,戲說如夢。

曾經編織的夢若不被實現,
仍然可以回到夢中,再續情節;
在夢醒前充滿希望,
在夢醒時,振氣重新出發。

每一個夢,是一個歷程;
每一個歷程,是一篇樂章。
當妳和妳的夢在人生戲台相會時,
我將在台下為妳喝采,為妳祝福。

 

女人姊姊妹妹們,大家一起加油喔!!  

You don't live here anymore-Sofia Kallgren索菲婭·格林

(中曲西唱瑞典女歌手唱女人花英文版)
 

經典中曲配英詞,經全新的音樂編排,瑞典女歌手Sofia Kallgren以她優美的唱腔唱出她自己譜詞的愛與恨的完美演譯, 造就了令人激賞的中西文化融匯的作品。


原作是「女人花」,原唱梅豔芳,想是很多人,特別是女人經歷過滄桑如花似夢的的心境寫照,Sofia 改寫的詞You Don’t Live Here Anymore則是寫情海翻波後心死的感覺,寫夢碎後女人的心中掙扎,不想在心房中再有那個他的位置存在,她把那種矛盾的心境寫得維妙維肖。 頗難想像瑞典人能寫得那麼功力深厚的英語歌詞,很難得!

You dont live here anymore - Sofia Kallgren Often nights are darker than before And the days I learned to love them all. Even though you somewhere here beside. Stay away you don't live here anymore. Everything has changed. Everything's arranged ever since you closed the door.  I'm stronger everyday, since you went away. Guess I will not cry any more. Often nights are darker than before And the days I learned to love them all. Even though you somewhere here beside. Stay away you don't live here anymore. I could have kept it all like it was before. When I thought my love was true But everything's unreal. That is how I feel. So I painted it all in blue. Lots of memories live inside of me even before love has gone. May be I was wrong, thought I'd be so strong. Now I stay here all alone. Often nights are darker than before And the days I learned to love them all. Even though you somewhere here beside. Stay away you don't live here anymore. But sometimes when it's cold I long for you to hold. Now I think I realize. I have to change my mind. Leave my dreams behind 'cause you don't live here anymor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ds&aid=109708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我喔
2009/06/01 09:26

我是兄弟姐妹都有的人

而且是唯一

我很珍惜

尤其小時候父母雙全時

更幸福喔


傻傻(yymds) 於 2009-06-03 00:58 回覆:

句子:

真好,兄弟姐妹都有...

好幸福呢,世間有這種福份的並不多,要好好收藏喔~


伊_武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是拙內種的
2009/05/28 00:25
我負責看...

daris 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而發的文字...讓人感動
2009/05/23 09:53
我雖有姊姊
卻因為從小被人領養後
就失去的落聯絡
所以沒有姊妹的失落感很深...

起飛的記憶~ 增添這一季的馳念
Hi ! this is Daris ....
傻傻(yymds) 於 2009-05-26 23:13 回覆:

DEAR daris 秋水:

那麼,便讓我們更學會珍惜生命中處處遇到的姐妹情份,

勇敢付出,也樂意被分享,好不好~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說呢...
2009/05/21 20:03
就把這細膩繾綣的思緒盡情的揮灑在筆與箋之間罷!
傻傻(yymds) 於 2009-05-26 23:15 回覆:

鴻燕驚夢謝謝你~

每一回,你所給出的箴言,總如此剔透而發人深省......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不如見面
2009/05/20 23:45

人生無常,把握每一個可以相聚的機會,萬緣放下,好姐妹見個面,彼此深情而開懷的擁抱一下吧,所有的憂鬱和愁緒頓然減輕幾分!

 


***掌聲,來不及響起…***
傻傻(yymds) 於 2009-05-26 23:25 回覆:

很高興看到無休,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你說的真對,人生無常,把握每一個可以相聚的機會....

世間諸事,放諸皆準,願大家都學會惜緣....

P.S. 你的那篇「海豹寄給人類的一封信」,許是因為語法影響,不能推也不能回,我想跟你說,我也討厭獵殺,但願自認是最高等的人類,能有更多人學會、懂得,每一條生命都應該被尊重....。


伊_武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男女都愛花
2009/05/20 01:38

傻傻(yymds) 於 2009-05-26 23:30 回覆:

武陵:

我卻想,無論男女,人人也其實都如花開,

但願生命開好花,也但願一生花開好.....   ( 這是你栽種的花嗎?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小心闖入女兒圈裡
2009/05/20 00:32
每日看著眾女子們進進出出
尤其是對著鏡子時
真是有趣極了
傻傻(yymds) 於 2009-05-26 23:32 回覆:

昌秧佳厝*管家公 好~

女兒圈裡女兒多,風景各不同,風情更美好~

這世間有女人,真好,不是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
2009/05/19 08:47
思念是甜蜜的~~因為相信且真實
若為情苦只能說~~放手吧!!



傻傻(yymds) 於 2009-05-26 23:34 回覆:

Water~~柔與堅:

思念這事嘛,虛為實之,實為虛之

如此,也甚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9/05/17 15:17

端午節快樂!!^^
傻傻(yymds) 於 2009-05-26 23:35 回覆:

嗯嗯,謝謝~

也祝南宮夢蝶快樂喔~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定來生!
2009/05/15 20:06

一直覺得女人是可愛、有趣、最有著多元樣貌的動物,
特別若是智慧與謙虛皆俱良善與寬厚並蓄
溫婉與勇
氣兼容
剛毅與理性共存的,那更真真是要美麗而迷死
人。


傻傻(yymds) 於 2009-05-26 23:38 回覆:

DEAR 草上飛:

預定來生嗎?....

好的,好的,應許,許你許你!!!!(猛點頭ING......)

但你得先答應下輩子要嫁給偶......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