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一步看 (2009/9/19)
2010/02/23 16:13:22瀏覽2215|回應1|推薦29

Ingrid 說「嗨!朋友。我和你玩了這麼久,你總該講句話吧?」】

 

回台幾天,好友們除了詢問 Ingrid 的成長,也關心我和 Claire 近來的相處情況。不知是否因為自己真正做了母親後,開始懂得不要用大人的標準來看待孩子的行為。現在對於過去 Claire 那些曾困擾我的邋遢生活習慣,我也不那麼計較了。

像以前我不喜歡 Claire 把她的物品到處隨手放。現在 Ingrid 「搞亂」功夫比她還強,反正我都要收拾,也不差她那幾件了。

Claire 以前餐桌禮儀不太好,常弄得她座位附近髒兮兮。這兩年她進步很多。更何況現在在家裡,還有誰能比 Ingrid 更能把菜肴掉滿地、飯粒黏滿臉?

我以前會抱怨 Claire 每回來總會用一大堆杯碗瓢盤,讓我淪為「洗碗婦」。現在我乾脆把洗碗的工作交給洗碗機。碗盤多,讓洗碗機多執行幾回就是了。又何必為這種事傷和氣?

以前我們老要催 Claire 去洗澡。現在只要她知道待會我們要出門,都會主動把自己梳洗乾淨,還甚至小做打扮一番,我們根本都不用多講。

現在她的腳丫子不臭了,進門脫鞋也不會抱怨。連她那原本藏污納垢多年,從未洗過澡,又帶有怪味的 Honeybunny (Claire 自小即有的兔子布偶),大概她怕它對 Ingrid 有害,都會在她主動要求下,交給我去幫它"淨身"。她的配合度這麼高,我真的也沒啥好抱怨的了。

我這才發現人與人間的相處就是這麼奇妙。只要各退一步,爭執也少了很多。好友們紛紛恭喜我,說我快要出運了。嘿嘿!有沒有出運我不敢講,但日子真是好過很多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3797817

 回應文章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
2010/02/24 12:19

我想這就是成為父母的好處吧.  原來沒有耐性的都會多少培養一些出來.

也就是他們所謂當了父母才學會當父母的意思吧... 沒有當父母的人總是會比較自私或自我一點, 因為他們不需要為孩子改變自己.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