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心的爸爸 (2009/7/2)
2009/10/20 16:42:41瀏覽1794|回應1|推薦30

【勸爸爸要放鬆心情,享受身邊擁有的快樂

 

晚餐時 Thor 告訴我這週 Claire 不會來和我們過週末,而且大概這個月都不會看到她了。Thor 的態度出奇的冷靜,有些反常,不似平常的他。我不禁問這麼久都見不到 Claire,難道他不會難過?他平靜地說如果 Claire 這麼不珍惜他為她的付出,也不尊重他,他又何必在週末花六個小時開車來回接送她?他寧願把時間花在 Ingrid 身上。一樣是他的女兒,好好地教 Ingrid,她將來會是個尊敬父母又貼心的好姑娘。

我再仔細問下去,原來 Claire 又開條件了。她說她缺長褲,週末來我們家時要 Thor 帶她去買長褲。Thor 回說當然沒問題,我們家附近正好有家 Target (一家平價連鎖百貨公司),週末時可帶她去逛逛。Claire 回信相當不屑,說只有低下階層的人與妓女才會去 Target 買衣服。她寧願不來,她要和她繼父的家人過國慶。

喔!這話似乎言重了些。首先,我從不知道 Claire 身上的衣服原來都是上等貨。以她母親的經濟情況,我不認為她可以負擔得起。再者我前兩天才去 Target 買了條牛仔褲和休閒褲,偶爾我也會在那裡幫 Ingrid 買童裝,東西並沒有像 Claire 講得那麼差。更何況衣服看人穿。有自信的人,即使穿便宜貨,一樣可穿出氣質與品味。

Thor 冷冷地說既然 Claire 回信這麼絕情,他也直接回她如果這是她的選擇,他決定尊重她。Thor 感慨說反正這孩子每次來只會抱怨,回去後又是滿腹牢騷。他又何苦折磨自己,一直去討好這個不懂感恩的女兒?

為了不想打壞晚餐的氣氛,我沒再繼續問下去。

夜裡,Thor 輾轉反側,我也不好睡。為不吵醒 Ingrid,我們一同來到客廳。我問他怎麼了。他難過地說 Claire 永遠不會懂得她信裡的言詞對他的傷害有多深。這個女兒大概只會與他漸行漸遠了。

我看得出 Thor 心裡的激動與傷心。我想了想,告訴他,其實我蠻同情 Claire。她是個不快樂的孩子,有滿腔的怨氣,無處發洩,只好找個性好又極愛她的爸爸出氣。因為她知道不論她再如何無理取鬧,爸爸永遠氣不走,始終都會留在她身邊

我提到有網友留言,把 Claire 的個性分析得相當好。網友說 Claire 是個矛盾的孩子。就像她明明心裡很喜歡 Ingrid,看照片就知道,在我們家也很快樂。可是為了表現她對她母親的忠誠,回家後就一定要努力說服自己在我們家有多不開心,然後寫信來抱怨。仔細想,我覺得 Claire 很可憐,相信她內心也很掙扎。不能盡情敞開心胸來享受身邊快樂的事物,只能儘想些不開心的事,然後努力說服自己真的很不快樂。我感慨說只是或許她不能選擇她的父母,但她可以選擇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今天她做了錯誤的選擇,所以自己不快樂,也讓身邊的人不快樂。

我要 Thor 也試著放鬆心情,不要對 Claire 的氣話太在意,並試著輕鬆以對,就當這是青少年不經大腦的牢騷好了。我不認為 Claire 的個性真有這麼壞,只是心中憤怒無處發洩,就拿老爸來出氣了。我要 Thor 也給 Claire 一些空間。既然她不想來,就尊重她的意願,不要硬拖著她到我們家,最後弄到全家都不愉快。

Thor 嘆了口長氣,喃喃自語說「也許就像妳說的,讓她自己想清楚吧!如果她不給我們機會,我們也只能同情她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3421140

 回應文章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有一天
2009/10/21 10:02

我認為妳們家Thor是一個很好的男人,

總有一天,

Claire會瞭解爸爸愛她的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