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放之間 (2009/5/16)
2009/07/14 16:17:09瀏覽1663|回應1|推薦29

【媽咪說「皮妹啊!爸比餵妳嘴巴就張這麼大,很不給媽咪面子喔!」】

 

睡前和 Thor 閒聊時,我問他今天過得如何。他回說很棒。我再問「那 Claire 過得如何?」他笑說看得出 Claire 很高興。尤其是午餐時我讓她點了隻大螃蟹,她開心極了,整天心情都很好。我嘿嘿笑,表示我的策略奏效。

話說 Claire 老說我們這裡很無聊,加上今天中午 Thor 又說想吃中國菜。我知道如果我不施點策略的話,Claire 又有得抱怨了。

我知道 Claire 超愛吃螃蟹。點菜時我不斷地提醒她這家餐廳的螃蟹相當新鮮好吃,並鼓勵她點。但她又口口聲聲說她在她媽家也可吃到煮螃蟹,我說「那就點妳在妳媽家吃不到的口味啊!」我告訴她這裡的椒鹽螃蟹相當不錯。新鮮螃蟹配上特別的中式佐料,肯定和她媽做的味道不一樣!Claire 想想有理,加上我從旁不斷地鼓動,她很開心地去水缸裡挑了隻大螃蟹。這餐她吃得好過癮,直和我們說謝謝!

Thor 說這餐雖貴了些,但看到我們都吃得好開心,連 Ingrid 都吃得好快樂,就覺得這錢花得很值得了。

我得意地笑了出來。我仔細想過,Claire 對吃中餐老有意見,偏偏 Thor 很愛中餐。今天這是我們第一次帶她到這家餐廳。雖是老餐廳,但口味相當好。我和 Thor 說第一次來要點就點招牌菜,讓 Claire 愛上這餐廳。以後我們再說來這餐廳時她就會有期待,也不會再抱怨。Thor 直點頭。

我要 Thor 平時多注意聽 Claire 講的話。她曾說過好幾次,她喜歡溫哥華這裡的越南麵,因為她在 Bellingham 吃不到。Thor 笑說還有珍珠奶茶,她也超愛,這也在 Bellingham 吃不到。我點點頭「這就對了!」找出一些她在她媽家做不了的事,或吃不到的菜。以後要她再來時,她心裡會有些期待,也不會覺得我們這裡太無趣。

Thor 說「可別忘了 Ingrid 的影響力。這個小妹妹是 Claire 願意來我們家的重要動力之一唷!」我微笑點點頭。我觀察 Claire,雖說在信裡抱怨 Ingrid,可是我相信她心裡其實很喜歡這個小妹妹。每回來到都會主動抱她、陪她玩呢!

Thor 說他心裡編織著一個畫面。將來 Claire 若在廿七八歲左右嫁人生子,那時 Ingrid 十四五歲和現在 Claire 一樣大。Ingrid  Claire 的孩子玩,就像現在 Claire 和她玩一樣。我們可以告訴 Ingrid當年妳姊姊也是這麼陪妳玩、照顧妳唷!」Thor 呵呵笑說想來這就是一幅很美的畫面。我笑他是一個愛做夢的爸爸,這麼久遠的事情也想得到。

我告訴 Thor 許多網友建議我們不要給 Claire 壓力,我覺得很有道理。她現在已經夠大了,讓她來決定週末要不要來我們家過。她雖喜歡她媽那邊,但我知道她偶爾也會想來我們這裡。當她決定來我們家過週末時,我們盡力展現這裡的優點,吸引她下次再來。這可比強迫她來的效果更好啊!

Thor 恍然大悟,說本來他以為 Claire 這週不會來,因為他前妻不斷告訴他她幫 Claire 安排了許多活動。這週能看到 Claire,他也感到訝異呢!我先前則猜 Claire 會來,因為她兩週沒來了,這週應該會想來。果然不出我所料!她算是個有心的孩子。時間到了,自然會出現!

我和 Thor  Claire 不來沒關係,我們以平常心對待。重點就是不要給她壓力。她已經夠大了,自己會拿捏分寸。現在的她也希望有自己的時間做些想做的事,或與朋友在一起。想想我們自己是青少年時,不也是如此?

Thor 笑說他有信心,我們家會變成一個酷地方。以前 Claire 老抱怨我們不讓她在這裡養寵物。自從我們有了 Ingrid 後,Claire 漸漸發現這個妹妹可比她的那些貓貓兔兔好玩多了。而且還視她為超級偶像,這可是那些寵物都比不上的啊!

我呵呵大笑「既然我們家有那麼多優點。爸爸啊!那你有什麼好不放手的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3132789

 回應文章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5 01:44
看妳長年稱 Claire 為女兒或大女兒, 令人感動. :^)

我在想妳很辛苦, 既然 Claire 和 Jean 互動的默契還不錯.  不如請 Jean 來幫忙, 這樣不僅妳可多休息, Claire 在時也會因 Jean 而乖許多 (可能她懂得敬老).  :^)  再來她也可看看母女間的互動.  ;^)

今早我把妳們的故事大概和女友簡介了一下, 其中包括人物介紹和彼此間的互動.  :^)  我還告訴她 T 的前妻是個牧師, 讓女友驚訝不己.  哈哈哈哈.  :^)  她的牧師我常見到, 華人女性牧師, 還不錯.

祝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