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廢待舉的家園 (2009/5/22)
2009/07/26 13:22:18瀏覽1837|回應1|推薦30

【恐龍樂園好好玩!】

 

自從決定回搬回美國的日期後,Thor 就忙著整修我們百廢待舉的家園。我用「百廢待舉」來形容真的不誇張。回台領養 Ingrid 是一年半前的事,一年前回過家一週。想想一個大男人在家,這個家能乾淨到那裡去?!

首先,Thor 趕緊把冰箱清乾淨。我沒騙你!Thor 說所有食物原本都還在冰箱裡 (實在有夠噁!)。這一年半來,他只吃過冰淇淋。他說現在清理起來很容易。不管是生鮮蔬果 (也不鮮了)、冷凍魚肉,或是各式瓶罐醬料,因為全部都過期,直接扔掉。連冷凍庫的食物也不例外。他說清理時才發現冰箱也不冷了,乾脆連冰箱都丟掉,換台新的,這幾天就會到貨,也算新氣象。

再來,熱水器壞了快一年,Thor 在健身房洗澡也洗了快一年 (實在佩服他的刻苦)。先前之所以沒修是因為我們一直考慮要拆掉這老房子重建新屋,所以他也懶得換台熱水器。前些日子原本也在尋覓建商,討論重建計劃。結果突然收到 Ingrid 入境簽證核可通知。經我們討論後,決定還是先搬回家再說,免得事情又生變化,所以現在就要加緊整修房子。還好這個老公頂厲害的,不但會唸書,還會修房子 (這要感謝我公公的訓練)。雖不是頂級專業工,但也不會太差啦!

經測試後,還好暖氣還能用。這我也沒騙你,一年多來,Thor 為了省電費,大暖氣都沒開。天冷時就在家穿雪衣,睡覺時才開著移動式小暖氣暖房間就好。這老公對自己真的很省,害我都不好意思亂花錢了。

據說後院也快荒廢了。只有楓樹、紫丁香、紫藤和滿地的野花野草還快樂地蔓延生長著。

我猜家裡灰塵恐怕也有一吋厚,客廳與房間一定堆滿雜物。我請 Thor 把書架固定好,架上貴重易碎物品一定要收好。櫃子與抽屜要安裝兒童安全鎖,插座要加蓋,屋內有稜角的角落要做好保護。還有,給 Ingrid 的房間得要重新規劃,當初準備的嬰兒傢俱現在都沒用了。因為她已經不再是嬰兒,升級成為「兒童」啦!

我再三拜託 Thor 至少地要吸,碗要洗,東西別亂堆,免得我看了會抓狂。他笑說現在他的家人幫他一起整理這個家,這些要求「應該」可以做得到。

我想回家的頭幾週,光是忙著採買食物,添購新傢俱,整理家園,恐怕也夠我忙好一陣子了。這個家雖舊,但再怎麼說,這也是我們的家嘛!金窩銀窩雖好,那有狗窩溫馨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3168296

 回應文章

YIN
恭喜回家!
2009/07/27 23:23

終於可以回家囉!

恭喜唷!

http://tw.myblog.yahoo.com/smile-ki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