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治療爸爸心傷的藥方 (2009/7/3)
2009/10/21 14:27:22瀏覽1746|回應0|推薦29

【酷暑難消,全家到公園玩水圖個清涼

 

今天 Thor 看來心情不錯。晚餐時他問我是否願和他一起去參加 Claire 的生日。我眼睛瞅著他看了一下,回說「當然好啊~」Thor 笑了出來

呵呵!這個爸爸為了 Claire 昨天無禮的話 (請看【傷心的爸爸 (2009/7/2))整日工作不專心,吃不下也睡不好。難得他現在心情好些。想想如果我"犧牲"幾個小時就能讓他快樂,何樂而不為呢?再忙都要把時間騰出來!

我請 Thor 一定得先和 Claire 確定好,她是否真歡迎我們參加她的生日宴會。說不定她有自己的計劃,只想請她的朋友。我們要懂得別當不速之客,破壞了屬於青少年聚會的氣氛。Thor 點點頭。

Thor 看來心情真的很好。仔細一問,啊哈!原來爸爸接到女兒的道歉電話啦!Thor 認為這是好現象,表示 Claire 會反省,也肯承認自己先前的言詞不當。呵呵!我早說嘛!不用把青少年的氣話太放在心上。我笑這個爸爸為了女兒的氣話白白傷心了一晚,細胞都不知死了多少。我不論怎麼說破了嘴皮都無法讓他快樂些。結果女兒一通電話,爸爸的心傷立刻不藥而癒,比任何特效藥都有用。Thor 不好意思地嘿嘿笑著

我笑了笑。其實能有這樣的結局真的很好,表示 Claire 也在進步中。

有個題外話值得一提。昨天爸爸生氣時,說要把 Claire 的房間給 Ingrid,把現在 Ingrid 的房間改成書房與客房。說是既然 Claire 沒把這裡當成她的家,以後她來讓她住客房就好。當時 Thor 態度相當堅決,我則是堅持等到 Claire 十八歲離家後再談此事。幸好當時我沒答應。一方面我相信 Thor 只是在氣頭上,事後一定會此決定後悔懊惱。另外,為了個房間讓 Claire Ingrid 心生芥蒂,一點都划不來。像現在他們父女和好了,如果我當時真同意 Thor 的提議,讓 Ingrid 接收 Claire 的房間,他現在豈不又要回頭怪我從沒把 Claire 當自家人,白惹一身腥。

所以當後媽啊!若想好過,真的得要有點智慧。有些泥沼不要踩,不該佔的便宜也別佔。麻煩自然少,日子也就快樂多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tsao&aid=342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