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來下生彌勒佛
2023/01/21 18:30:20瀏覽1350|回應2|推薦67

 

當來下生彌勒佛

 

    今天現在是除夕夜明天是農曆大年初一,農曆正月初一是彌勒尊佛辰節日彌勒初次出生於北印度波羅奈國的地方,長大後也去皈依本師釋迦牟尼佛。三千大千世界是阿彌陀佛之佛國土,彌勒往生後上光明遍滿三千大千世界,在阿彌陀佛的佛國土當爾時彌勒菩薩。彌勒菩薩也發願將來投胎,要去人間道成佛主教育眾生。

 

    彌勒菩薩早期從印度傳入漢朝時代,在唐朝唐密教也稱彌勒菩薩。唐密傳到日本稱東密彌勒菩薩也傳入東密教,因此在日本東密,彌勒菩薩名稱「當來下生彌勒佛」。

 

1

2

3

 

    早期有位出家師父向我訂購佛像作品,就是讓我參考彌勒菩薩的雕像照片師父建議我幫師她創作一尊佛像,就是「當來下生彌勒佛」作品。我參考彌勒菩薩雕像照片,有印度傳西藏密教彌勒菩薩金像,也有唐密傳入東密彌勒菩薩雕像參考雕像照片後,我就開始創作彌勒佛的畫像作品了。

 

4

5

6

7

 

    彌勒菩薩曾經離開佛國土後,又進人間道投胎當出家師父。也曾經在中國古代當過師父,此師父體質是個肥胖師父,也手拿善袋子幫助眾生皆大歡喜財富菩薩。當時有位老闆向我訂購作品,說要我幫他畫財富風水圖,要掛在他們辦公室內。因此建議我幫他畫一尊佛像,皆大歡喜的財富彌勒佛。

 

8

9

10

 

    我參考了雕像照片後,有將此作品創作好讓老闆訂購了。除此外我也自己再將此作品,在重新畫好一幅收藏在家裡,有展覽邀請我也將此作品送去展覽室。彌勒菩薩也是彌勒佛!末學也祝大家新年快樂,願此年都能皆大歡喜,也能事事如意。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78125030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彌勒佛之形象!
2023/01/29 00:55
郭老師好!

我聽過聖嚴法師還是淨空法師的講法
法師提到彌勒佛其實也是法相莊嚴沒有大肚子的
現在很多彌勒佛的雕像都是大肚子的形象受到布袋和尚形象的影響
其實不是很正確!

敬祝您及您闔府新春愉快
喜樂平安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敬賀+_+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23-01-29 10:16 回覆:

巴拿巴師兄說的對

彌勒佛法相是莊嚴的

後來彌勒佛投胎去人間道

當出家人和尚但是體質變肥胖了

所以成為彌勒菩薩大肚子的布袋和尚

因此保佑眾生有財富了

微笑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3 11:24

祝福

新年快樂

皆大歡喜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23-01-23 22:09 回覆:

阿丙

謝謝祝福

也祝您新年快樂~皆大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