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子觀音化身聖母瑪莉亞抱子緣份
2022/12/31 23:33:24瀏覽2206|回應3|推薦73

 

送子觀音化身聖母瑪莉亞抱子緣份

 

    現在已經年底的最後一天了夫妻目前未生孩子的,如果有想生子的緣份,馬上請購送子觀音圖,明天是新的一年開始,願明年後年都能如願生子。

 

    早期古代有創作送子觀音圖作品,在明朝時代開始有送子觀音圖。明朝時代的送子觀音圖有故事說明,若有夫妻想求子去拜觀音,觀世音菩薩會將好子,交代麒麟幫祂著好子出門,從法界載著孩子送去天界。到了天界就將孩子送給善財童子,善財童子任務就幫觀音將好孩子,送去人間道讓求子夫妻得子,將好孩子進妻子的體質,讓妻子母親懷孕生出善子。

 

1

這是明朝時代的觀音賜子圖作品

 

    明朝時代的版畫作品〝觀音賜子圖〞圖中的觀音右手向下送子,圖像化現出一隻載著童子的麒麟,而善財童子正在下方接送載子麒麟。這幅觀音賜子圖是最原始的版本,與一般常見觀音抱善子故事不同,明代送子觀音圖有特殊意義。

 

    故宮博物院也有收藏明代的送子觀音圖,可見白衣觀音賜子圖,早期在明代就已經非常流行了。祂能成為民間求子的主要神祇其信仰程度不在註生娘娘之下。不過送子觀音圖在早期都稱“觀音賜子圖”。西方國家也有鸛鳥送子的傳說故事,中國古代則是有麒麟送子的信仰故事。

 

2

看到此故事後,我也將麒麟送子圖創作成Q版作品,夫妻求子名稱是:「媽咪我來了」!

 

    清朝時代也有英國的天主教!這是因為英國將他們的宗教天主教會傳入清朝國內。在清朝開天主教會時因為福建省有專業雕刻宗教神像作品,所以天主教會的教主,也去福建省要求雕刻師,幫他們天主教會雕刻聖母瑪莉抱子的雕像。

 

    聖母瑪莉亞的孩子是耶穌基督,後來福建省的雕刻師,幫聖母瑪莉抱子雕像完成後,他們覺得這尊聖母瑪莉抱子像,此相貌很像觀世音菩薩形像。所以在清朝時代,福建省雕刻師開始創作新雕像,設計將觀音菩薩抱著孩子,開始雕刻成送子觀音雕像。送子觀音雕像出現後,畫師發現此雕像作品,畫師也開始創作此圖畫,清朝末送子觀音畫像也有很多作品了。

 

3

清朝時代開始創作出送子觀音雕像

 

4

清朝時代開始畫白衣送子觀音明稱「紙馬圖」

 

5

至古以來到現代,都有聖母瑪莉抱子的雕像及畫像。

 

    我是因為看到此故事說明後,我也有興趣想將聖母瑪莉抱子的作品,也讓自己創作成送子觀音畫像作品。

 

6

7

8

 

    我除了創作莊嚴的送子觀音圖畫作品後,現在宗教作品也開始都有漫畫或Q版的作品,所以我也將送子觀音圖創作成Q版作品了。

 

9

這就是我創作的Q版送子觀音圖作品

 

    早期天主教聖母瑪莉也有特殊作品聖母瑪麗亞抱著孩子,此孩子就是耶穌基督。但是除此外聖母瑪麗抱著孩子坐在椅子上,可是身邊也有男女小天使,正在跟著祂孩子一起聊天。

 

    天主教此畫像作品出現後,我們國內畫師也將此作品,創作成送子觀音抱著好子在身邊也有善財童子跟龍女。早期畫師創作此作品,我也想創作此作品,所以我有畫送子觀音與善財童子跟龍女。此作品跟早期聖母瑪莉亞,祂抱著孩子身邊有男女小天使,佛教跟天主教,這樣的作品都很類似。

 

10

11

12

 

    早期我開始在密教修行當時有位我們密教的師兄朋友,他看過我創作的送子觀音作品。師兄也知道我有參考天主教聖母瑪莉亞抱孩子的畫像,因此我自己也創作送子觀音作品。有一次假日我們一起去密教道場,一起去跟密教上師聊天,因為這位師兄將我創作的作品,他也跟密教上師說了。我創作的送子觀音,是參考過聖母瑪莉亞作品,密教上師聽了後,他也將此特殊故事說給我們聽了。

 

    密教上師解釋法界的故事,古代英國開始有天界的天神信仰了。英國早期就開天主教會,天主教名稱的意思是「天主之人」,天主就是天堂的上帝。上帝身邊也有很多天使,此天使也會幫助有信仰的信徒,所以他們信仰的都是有功德的天主教徒,天主教的信徒死后都可以直升天堂了。

 

    因為英國有此天界信仰,當時法界的觀世音菩薩,知道天主教的信徒有功德信仰,所以法界觀世音菩薩,也想投胎去幫助這些信徒。因此觀音投胎去英國天主教,觀音投胎化身就是「聖母瑪莉亞」。觀音已經是聖母瑪莉亞天主教信徒,所以還想將祂法界一位弟子,將祂帶下來人間道幫助信徒。

 

    當時觀音化身聖母瑪莉亞,沒有結婚所以也沒有丈夫,也沒有交往男朋友,所以沒跟男人隨便做愛。聖母瑪莉亞直接將法界弟子,投胎進祂身體讓祂懷孕直接將這位弟子生出來,這位弟子當祂兒子名稱「小耶穌」,就是耶穌基督了。

 

    耶穌基督當時小時後,他媽媽聖母瑪莉亞,常常抱著祂這位孩子,天堂來的男女小天使也常常拜訪聖母瑪莉亞的小耶穌兒子,所以常常有此作品在聖經裡發表。

 

    後來聖母瑪莉亞兒子,小耶穌長大後也常常教育信徒,讓大家要有功德福氣的信仰。但是耶穌基督教育不久後,就被阿修羅界的壞官元給害死了,因此有信徒幫耶穌基督,開了基督教會開始信仰耶穌基督了。所以英國一直都有兩個教會,一個是天主教會,一個是基督教會。此故事我們密教上師說的很有道理,聖母瑪莉亞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所以我跟密教師兄,我們都很相信此故事的說法了。

 

13

 

    我畫的送子觀音作品有很多尊有工筆畫也有寫意畫,還有半工筆半寫意作品,也有Q送子觀音漫畫作品。今年是虎年,現在已經是虎年最後一天了。明年是兔年,明天就是新年初一了,就是兔年太歲星君。如果有夫妻未生子,有想能順利得子,建議夫妻最好是請送子觀音,將送子觀音圖掛在夫妻家裡,讓夫妻能得到善子。

 

若有興趣想請我的送子觀音作品,就傳我的E-mail跟我聯絡吧。

我的E-mailjackson.jk@msa.hinet.net

 

兔年請送子觀音圖

讓善子在兔年出生了

或是讓善子在後年之龍年出生也行

 

上禮拜有平安夜跟聖誕節,今天是年底最後一天了,明天是新年初一,我也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78015476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無價!!新年快樂!!
2023/01/06 10:41
0012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3 22:51

宗教飛躍世俗疆域的藩籬,呈現信仰真諦。

送子觀音化身聖母瑪莉亞,大師頗有創意。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23-01-03 22:54 回覆:
是的~這是我的任務Fox恭喜恭喜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1 10:05
敬祝兔年如意!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23-01-01 12:12 回覆:
謝謝您讚嘆~我也祝您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