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73)
2016/03/08 22:11:05瀏覽27|回應0|推薦0

「別一直用羨慕眼神看我,因為我能看到妳的眼裡,現在正用一種非比尋常的仰慕注視著我。」

「真是無藥可救了。」我意識到一點,原來和他說話是一種浪費時間的事。

「我的確病得不輕,所以妳一定要快一點將劇本給我,否則我可能會更嚴重。」他拍拍我的肩,臉上掛著慵懶的笑容,好像這一點也不算什麼。

「少在那邊好像很容易的樣子,期末考是我在考,劇本也得要我改,除非現在有兩個我,否則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看著超越我前行的他,我只好將書緊緊抱入懷中,快速跟上他的腳步。

「怎麼不容易,現在我可是如妳所願的幫妳找了個分身。」他俊美的笑容回視著我,炙熱的烈日毫不留情地灑遍大的上沒遮瑕的地方,包含了我和他。

「少無聊了,人就只能有一個。」大顆的汗珠由臉上滑落而下。氣氛並不想像中的讓人雀躍,過熱的天氣使我的火氣更旺了。

「當然不是,要不妳仔細瞧瞧有什麼?」

我順了他視野,漫不經心的往下一瞧。

「這算什麼?」

等著我反應過來,許永杰看向我,說:「如果妳真的不相信自己的話,就看看自己的影子吧。」

「難不成你以為影子會幫助我嗎?」我勉強的不讓情緒太偏激,硬著頭皮才脫口說了話。

「不,我認為妳應該有能力可以面對,就算真的無法面對別人,最起碼也該認識一下妳自己的樣子。」

再一次見到許永杰後,他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我已經漸漸習慣了,也大致上知道他想要表達的意思。

準確來說,有陽光才有影子,而他大概是想叫我別老是躲在不見天日的世界,敞開心胸等等之類的。

我嘖了聲不想理睬他,反正他很會能言善道,我根本無法抵禦。

話說,我也不記得什麼時候曬過太陽了,微溫的氣體均勻擴散在我的臉部四周,一縷春風吹拂而過,額前瀏海雖分叉嚴重,卻讓人沉浸其中。

許永杰的手指在我眼前揮了幾下,好奇的問:「站在陽光普照的大地,是不是有什麼好的靈感?」

「沒什麼靈感,只是覺得很舒服。」

沒有特別針對任何話題,他毫不避諱地說出口。「所以妳老早就脫離了妳的海闊天空了!」

「你什麼意思?」

「只有斷翼的鳥才會選擇原地不動,這就是妳現在的樣子。」他看著我,兩顆黑眼珠在陽光投射下晶亮的閃爍著,我一時看得出神。

「什麼?」三十秒的沉默,我依然腦袋空空的質問起他剛說的話,很簡單的是我根本沒花心思去想。

「沒什麼,要妳趕快曬曬太陽,別想太多。」他笑得從容,然後他仰起頭朝著陽光。

我扁起嘴,雖然想弄清楚他的意思,但還是算了,就如他所言,現在我真的別想太多。

藍海般的天空讓人悠遊自在起來,雖然我們居住在都市中,距離真正大海如此的遙遠,但不知是否是這短暫的沉默,早已經流逝的記憶,在閉上眼那一刻,腦海裡浮現出一些曾有過的純真,而那片美麗的心田中,我看見了許永杰的身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4931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