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71)
2016/03/06 16:41:49瀏覽26|回應0|推薦0

接近中午之際,英文詩句如同催眠協奏曲般,勾起了濃厚的睡意。

「李恩惠。」

「是!」我猛然站了起來,不過情緒亢奮了點,引起一旁看好戲的同學們笑聲不斷。

老師看著我,不忘的調侃我一下,「能夠過得這麼安逸,表示期末考很有把握了嗎?」

「還沒開始準備。」我老實交代。不知道這時候該說什麼好,還是什麼也別說比較好。

「既然還沒準備好,就要好好的聽課,最少也才會知道考題是哪些!」老師說著便將竹筷子又放入籤筒之中,低頭看著課本說:「由妳開始唸吧!」

「對不起。」

現在是上到哪裡?我焦慮的看著一片空白的講義,只是覺得更為無助。

「怎麼了?」沒聽見我的求救的老師,只是略抬起頭等著我開口。

「我……」

我猛吸了口氣,一邊環視四周可以救援的同學。

「老師,也許她是不知道該從什麼地方說起。」後座高分貝嚷著有些刺耳,但似乎還沒有結束,因為緊接著老師又對著後座的女同學說:「那麻煩妳告訴這位同學,現在老師上到了哪一段嗎?」

她道:「145頁第二段。」

「很好。從上課態度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同樣的教學同樣的時間學習,卻有著不一樣的分數,不是天資不夠,而是根本不夠用心。」老師對著全班同學說著。一方面擺明是在罵我根本沒把心思放在課業上,另一方面卻是警告我在繼續這樣,期末考分數肯會非常的壯觀。

垂下頭,一直到坐下為止,我才稍稍望了眼後面的人,這一望,讓我眼睛頓時有些失措了。

因為坐在後頭位置的人,居然是陳瑜蓉。

我嘆了一口氣,難怪從剛就覺得口氣上帶著幸災樂禍,本來還想著怎麼一點人情味也沒有。現在親眼目視了人後,我忽然釋懷了,要怪就怪許永杰,沒事讓我成了別人的眼中釘。

就在此時她也同我看了一眼,只見她的嘴角勾起了讓人不寒而慄的微笑,我不自覺打了一股冷顫,即使將注意力集中在課堂上,卻如坐針氈的直到下課鈴聲響起。

下課鈴聲響沒多久,許永杰就已經走了進來,恰好其分的剛好讓我真以為他是衝著陳瑜蓉而來的。

不想淌上這一渾水的我,立馬由後門準備逃亡,許永杰卻由前頭大聲嚷著:「李恩惠,妳去哪了?」

好吧,我沒忘了因為誰讓我成為誰的眼中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4906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