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72)
2016/03/07 21:55:11瀏覽25|回應0|推薦0

「我去哪裡關你什麼事!」我說,沒等著他接下一句,就快速的打包走人。

我的心裡忽然有點不平衡,也許我不該怪他,畢竟他根本不知道我遭遇了什麼事。

但要不是因為他,我不會被陳瑜蓉討厭,還被老師臭罵一頓。要不是因為他,我也不會手足無措,想著下一步該往哪跑。沒錯,這一切似乎都是因為他。

「李恩惠!」

沒想到許永杰奔到我面前,一手便擋住了我的去路。雖然誰在乎許永杰的行徑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我忍不住瞧了陳瑜蓉一眼,發現了那雙竄出火花的雙眼,我不免又有了想逃離的念頭。

「幹嘛?我現在很忙。」

這個人我若不離他遠一點,待會肯定會有那種電視劇老上演的爭風吃醋畫面,既然是這樣我只好犧牲許永杰的身,好保全我的命了。

「快要期末考了,我們都不排演一下嗎?」

「既然知道期末考要到了,你應該比誰還要清楚如果不加緊念書,恐怕會被當。」

「話不能這麼說,課業雖然重要。但大二生活就這麼結束,我怕妳會……」許永杰含糊地說。

我因為他這話停下腳步,「怕我會什麼?」

「怕妳出社會被問起的時候,會被徹底排擠。說成績又沒特別好,誰叫妳上課都在發呆。說起體驗生活,是既無聊又無趣,因為整天就只知道打工兼睡覺。」

「然後呢?這跟期末又有什麼關係。」我冷冷的回應,實質上根本不把他的話放在心上。

「怎麼沒關係!假如期末結束了,說明了暑假也開始了,而迎接妳的下一學期將是大三,一旦邁入大三不就間接說明了腳已經踏離了校園生活的一半了嗎?而誇張的是,在這之前妳居然連一種驚天動地的事都沒去嘗試,就結束四年的大學生活。」許永杰說到最後關頭時,兩鼻孔誇張撐大。

雖然許永杰說的很有道理,大學生活是一個重要里程碑,但他可能不曉得我想要的就只是一個平靜的生活。

「就算是這樣,日子總還是要過。不是嗎?」

我走在前正想著如何甩開他,站在背後的他卻傳來嘖嘖聲:「哎,我就想說人怎麼可以過得淡而無味,原來是心態老化。」

「說什麼啊!」

他走得很慢,腳步經過我身邊時停了下來,定睛的下了結論。「我說,妳是個很無聊的人,在現在社會可以算是奇蹟了。」

「我想要的人生就是無聊中帶點樂趣,不像某些人老是喜歡尋找刺激的野味。」我意有所指地望向在不遠處仍緊盯我看的陳瑜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49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