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70)
2016/03/05 16:23:05瀏覽28|回應0|推薦0

「是啊!但人都是貪婪的,總以為看著而不想,就可以安然無慮的過生活。往往到了後面才發現,原來想要的更多,多到可以湮滅理性,甚至忘了一開始的初衷:只要她快樂。」

我「嗯」了一聲,也隨之起舞,「世界是沒有十全十美,好像就是這麼說的。」

他沉重的點點頭,那雙深邃的黑眸卻是直視著遠方,仿如再告訴我,哪怕是再一次,他也許會在做相同決定,就算一無所獲。

轉過頭,我用眼角餘光偷偷注視著這個人,意外發現在黑夜中月色影射下的他如此清晰。原來他高大的身影已經超出了我的視野範圍了,我對他的印象始終停留在當年髒兮兮的男孩,好像才在這一瞬間發快的成長。

他叫許永杰,卻好像不是我認識的男孩,因為現在的他是如此勇敢、帥氣。

「天啊,李恩惠!」許永杰轉過頭看著我。

「幹嘛啊!」

「大驚小怪的,擦擦妳的口水吧!」許永杰嘖嘖稱奇的望著我,沒安好心眼的嘴巴立即說:「妳大概不知道,身為一名男人,可以容忍一個女人穿著不搭配的衣服,沒有品味的講話語氣,但就是不能容忍在自己面前流口水的女人。」他正經八百的解釋,可是我怎麼聽都覺得他極度的諷刺著我。

「那你大概不知道,身為一名女人,可以容忍男人愛車勝於女人,也可以容忍無比髒亂的宿舍,但絕無法接受一個比自己還會唸的男人。」我一口氣把話給說完了,並大喘了幾口氣。

本來以為許永杰會被我話一激又免不了一番口舌之戰,沒想到他只是輕笑了聲,然後不動聲色的伸長了手到我面前。

我一臉狐疑,「幹嘛?」

「時間太晚了,還是一起回家吧!」許永杰一把拉住我的手,轉過身繼續往前走去。

我一臉茫然,不時低頭注意著我們交疊在一塊的手,他的掌心灼熱的貼在我的手心中,但許永杰卻好像沒感覺似仍然很自然的走著。

「我想我可以自己……」我彆扭的轉動手心。

只是許永杰非旦沒有鬆手,只是笑著說:「妳不用緊張,基於剛才的話,難道還會擔心我和妳嗎?」

我努力的想著前幾分鐘的對白,「那些話怎麼了嗎?」

許永杰仔細瞧了我一眼,語氣淡然的道:「對,事實證明了我們完全不在同一條線,那機率非常的低。」

他一解釋,我的臉大概也垮了不知多少層,癟著嘴有些惱火的問:「既然永遠不會在同一條線,你現在這不是……」

就在我正要大聲反駁他的話時,他卻仍然一臉不以為意的臉告訴我,「因為,如果是一隻狗,最少能靠嗅覺找到回家的路,但可惜妳並不是狗。」

「……」我無言,搞了半天我居然連狗都不如!

於是,因為我不是狗,我們順理成章的牽著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在想,人不該是一個人,再壞的樣子也該有個朋友。

而許永杰就是那個,總會出現在我最壞的時候出現的朋友。

一輩子的朋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4895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