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66)
2016/02/29 18:20:25瀏覽29|回應0|推薦0

荒謬的初戀,支配了無知的成長,如同毛毛蟲般破繭而出的一段過程,我們通稱為青春。

空蕩的酒杯,注意力越來越不能集中,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成人生活,但現在我卻深深感到後悔,凌晨兩點,眼神模糊,生怕接下來我會昏迷不醒,我只想到要離開。

肩膀卻被突兀的手壓制得無法動彈,睜著眼想看清楚是哪位,但怎樣也瞧不出個樣子,最後也只是惱羞成怒的對著空氣說:「別碰我,滾開。」

「小姐,要不要一塊去兜兜風啊!」那個人索性輕浮的靠在酒吧上,外貌像是痞子的嘴角輕勾著傲氣,一臉賊模賊樣的打量我。

「走開。」倏地將身體緩緩的挪動到一旁,眼不見為淨。

見我一臉醉意,似又勾起了那男人的玩意,他不再彆扭反而將我身體轉到面前,笑著說:「我看妳悶著慌,不如哥哥帶妳去散散心,還是……」

那人話才說了一半卻又瞬間消失在我眼前,我從口袋掏出了錢放在桌上後離去。至於剛才那個人總像是自己喝醉了產生幻覺,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從酒吧走了出來,我左擺右傾的走得頭昏眼花,拼命用意志力撐著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我身上藏了顆沉重的石子,當我想要伸手去攔下一台計程車都顯得吃力,我不應該貪圖那幾杯而想得一時輕快,因為當醉意開始傾蝕體內的細胞時,釋放的卻是更深沉的怨念。

原來我無謂的抵抗到最後的目的,只是自己一個人。

「林賢,你真是完八蛋!」我肯定是被酒搞得頭昏眼花了,居然來個借酒裝瘋,還被經過的路人白了一瞪眼。

物以類聚的人實在太多了,明明剛由我口裡出的就有名有姓,不明白為什麼總有人誤以為我罵的是他們,要不閃避遠遠,要不就是搖下車窗朝我大罵:「你才完八蛋呢!」

所以呢?我覺得自己並不適合繼續待在這裡。問題是我的手甚至腳都朝街上的計程車招手了,居然沒有一個司機願意為了我而停下。

很好,大不了直接走回家。

雖然很累,但我真不想要睡死在街頭,早晨還被冷風給搖醒,甚至滿身酒臭味,像個流浪漢一樣,我還不至於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

反正走回去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只是走沒幾步,身體卻再次感受到一股酸意快速逆流而上,仿如不受控制的忽湧而出。黑暗中,我一手撐在牆上,撇見微光照在我吐在的地上的嘔吐物,又再一次的感覺噁心。

我知道我不該活得這麼的卑微,至少在林賢面前,我有理由理直氣壯,但人的情感比想像中還要脆弱,它足以讓人無法呼吸。

「妳還好吧?」

我一聽就知道是許永杰的聲音,他突兀的闖入,看著非常狼狽的現場。事實上他的出現我感到心安,一開始以為是怪異男人在附近徘徊時,我非常害怕,慶幸現在是他陪在我身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4839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