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你一直都在(68)
2016/03/02 20:46:53瀏覽35|回應0|推薦0

「這算哪門子的問題啊?」許永杰繼續走著,接著仍回了我的問題:「每一段愛情都不一樣,所以很難找到正解來告訴妳。」

「那以你來說,你會選擇離開喜歡的那個女人嗎?」

「……」

他默不作聲,我將頭微微往他側臉看去,喃喃自語的說:「或許你並不知道,因為沒有喜歡過誰……」

「誰說我沒喜歡過人了!」

「不然怎麼一直單身一人。又不是沒人追,明明就有一堆後宮佳麗也不見能討你歡心……」我眼睛瞇了一下,面對自己發現的事實覺得殘酷而遲遲無法接下去說。

本來露出困惑神情的他,在理解了我的想法後,忽然停下腳步,毫不留情的將我擱下。

「幹嘛?」我坐在地上,毫無悔意。

「妳憑什麼說我沒有愛過誰?」他氣憤的望著我。

「是說沒有的事吧!我也只是隨口說說,何必認真。」望著他那副天塌下來的傻樣,我忍不住笑了,並隨手拍拍他的手臂。

「該認真面對的人是妳不是我,知道嗎?」他嚴肅的回了話。

我怎麼了嗎?

我錯愕的盯著那雙黑夜中深邃的瞳孔,投降道:「好,對不起,是我說錯話了。但……我只是說說而已,你幹嘛表現一臉委屈。」

「我還不夠委屈嗎?還是,妳真的天真的以為地球是繞著妳轉嗎?」他一臉委屈地看著我。

「委屈什麼啊!就你一個人委屈嗎?」嘴上雖這麼說,但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的目光是隨著他的背影而移動,手指不知不覺緊緊地陷在手心中。

他連頭都沒回任憑我不停喚著他,而這並不是第一次被人遺棄,在我認知範圍應該司空見慣的事,但是我卻又一次抵不過黑夜侵襲而來的脆弱,我的身體顫抖著,一次一次由我鼻息流出的液態,像是忘了關上水龍頭的水,淋濕了我的臉頰。

現在的我覺得自己像個喪失溝通語言的生物,緊緊牽動著每一條快爆開的筋,想扯出最好的笑容,但可惜我什麼也做不好,一切都來得突然。

我鑽牛角尖的想要由隙縫中去尋求一線生機,現在看來我似乎只是拿著磚塊砸著自己的腳。

好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4863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