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不見
2012/02/07 10:18:34瀏覽1316|回應0|推薦26

在另一半面前唱憶故人的情歌總是一件尷尬的事。家裡弄了一套卡拉OK設備,周末歡唱。我記得以前在老公面前唱〈為何夢見他〉,他有種奇怪的表情,我不再在他面前唱這首歌。但我最近迷陳奕迅,看見歌本上有〈好久不見〉,非唱不可!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暄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唱到這一句,自覺心虛偷看老公一眼,哪知他竟咧嘴大笑:「這變得也太多了吧!」我一愣,轉頭看電視畫面--這非原版的MV裡,出現一個禿頭、肥肚、短腿的糟老頭……,小孩一旁鼓譟:「太寒磣了!這真是太寒磣了!」

 

我跟著畫面爆笑出來,對這首歌的所有浪漫情感戛然而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609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