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相信這虔敬的集體願力!
2012/01/02 08:53:21瀏覽969|回應2|推薦22

告別2011,留下最深刻的記憶,停留在看國修老師的《京戲啟示錄》,1231下午那一場,結束時國修老師沒特別說話。我們知道他晚上跨年那一場要講講話,起初有一點遺憾沒選那一場,真經歷了,仍覺得無聲有無聲的好。所有人不停鼓掌,間或有人大喊:「加油!」立刻被掌聲淹沒。眾人就只是不斷不斷地鼓掌。小孩跟著我站起來,專注地鼓掌。我看看他,兩人都泛著淚。老公坐我們前面,我沒看到他的表情。我輕聲說:「這是這幾年來我們看過最好的一場戲!」小孩用力點頭。

                 

他是真正「打娘胎」裡就看屏風的戲長大的小孩。懷胎八個月時,我挺著大肚子去看《半里長城》,笑到老公擔心我在劇院裡把小孩生出來。大部份時候他是一個天使一樣的小孩,喜歡笑,現在大到會陪我看京戲了。在他會看京戲了之後,我才帶他來看《京戲啟示錄》,沒想到這成為國修老師暫別舞台的演出。已經隔了一天半了,那排山倒海的掌聲仍在我腦海中,啊!我相信這集體的願力。

 

我相信這虔敬的集體願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5992399

 回應文章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意思
2012/01/04 16:15

我看到了!我的意思.是聯合副刊多邀這類介紹京劇相關的稿件!那是您比較能掌握的.

聯合副刊的影響力更能打動人心!發揮更大影響力.藝術家.文學家及喜歡文學藝術的普羅大眾都喜歡看聯合副刊.

宇文正(yuwencheng) 於 2012-01-05 08:37 回覆:
謝謝你!我會放在心裡!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質的報導比掌聲更令人感動
2012/01/02 10:21
現在看京戲的人不多了!這站在最高藝術殿堂的戲劇.這不是三.兩天透過商業包裝.就能製造出的人類精神非物質的真正文明.快消失了!從事報導的媒體.給一點實質的報導比掌聲更令人感動.更能拽住它於既倒!
宇文正(yuwencheng) 於 2012-01-04 09:02 回覆:
謝謝你寶貴的意見!不過,12/31當天,聯合報甚至以頭版報導京戲啟示錄,您看到了嗎?謝謝您也喜歡京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