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足球
2010/06/21 21:55:59瀏覽1142|回應3|推薦16

  一位住加拿大的作家興高采烈MSN給我,說湖人NBA奪魁之事,我正忙得頭昏眼花,便隨手回道:「台灣現在都瘋世足,沒人管NBA啦!」他很不服氣:「台灣當然有很多人瘋NBA呀!」是啦,但是,我說:「可是現在焦點都在世足上頭!」他仍不服氣,覺得怎麼可能。隔了一會,轉而尋求我的認同:「可是妳呢?妳應該對湖人隊很有感情才對!妳研究所在洛杉磯念的!」奇怪了,在洛杉磯念書就要對湖人隊有感情喔?我念書的時候,同學們都是在瘋美式足球啊!那年學校輸給UCLA大家一副如喪考妣的樣子,雖然那還是不包括我。我也迷過運動,那是小學到高中期間,迷棒球。從前,我可以把每一年少棒、青少棒、青棒代表台灣的是哪一隊、該隊投手、全壘打王是誰、戰績如何都背出來,那些記憶卻不知何時開始完全風化了。我再沒迷過任何運動。我斬釘截鐵對那位加拿大作家說:「我不瘋任何運動。」他很失望地丟了一個苦瓜臉給我。

 

運動大概是最需要尋求認同的一種活動。書可以自己一個人默默讀,不但不必尋求認同,有時我喜歡的作家成為暢銷作家還會令我難過,討厭自己成為大眾裡的一個。我對服裝也不喜歡求同,有時逛街,當售貨小姐告訴我,這件衣服多好看,「妳相信我,我都賣到快沒貨了!」本來想買的,我馬上放下來掉頭就走。開玩笑,穿出去滿街都一樣的衣服,我才不要!唯有運動,瘋運動的人不但不介意別人跟自己雷同,甚至不爽有人竟然無動於衷!

 

可我說台灣都在瘋世足,並不是有意澆朋友的冷水。前兩天吃早餐時,兒子跟我們說:「最近我們班很多人瘋足球,下了課還在教室後面踢罐子。被我們老師看到很生氣,就讓他們訓練腳力,罰他們用腳刷地板!」用腳刷地板?我老公忍不住笑出來。我問他:「你也有踢嗎?」「沒有,那很危險耶,萬一踢到人怎麼辦!」他說:「後來老師出去一下,剛好我在教室,她就叫我盯他們,看有沒有人偷偷用手刷。結果老師一走就有人犯規,我就說:『紅牌一支!』」我跟老公笑得東倒西歪。我便又想起那位跟我爭論的朋友,流行什麼,看孩子玩什麼就知道啦!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wencheng&aid=4151485

 回應文章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6/22 22:11

湖人隊迎球,開心哪,不過第七戰打的很爛,沒有過去冠軍戰的痛快。運動還真是需要一群人瞎起鬨。

宇文正(yuwencheng) 於 2010-06-22 23:19 回覆:
唉呀,NBA球迷來了,我還是少胡說八道!